【長心得】其實膽小沒關係啊!發覺自己的勇氣點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我覺得你能在網上跟人哈拉很厲害。」
彷彿在心裡投下一顆石頭化為漣漪,不禁冒出許多想法,想著:「其實我很膽小啊!」
過去的陰影仍如影隨行,加上保守的家庭教育,讓我常常怕這怕那的,深怕不小心碰傷磕著了,然後落入萬丈深淵再也沒力氣爬起來。
漸漸地,陷入「習慣性無助」的迴圈,有了想法也不敢去做,直到成年不得不面對名為工作的大檻,焦慮慌張地思考有什麼是能做的。畢竟讓時間一年一年蹉跎也不是辦法,像是蒐集解任務需要的道具,一點一滴地發現能讓人長出勇氣的事。

了解自我

為了治癒過去的傷,也為了跟自我和解,認真地解析自己的屬性與面貌,解剖內心與意識的形狀;途中感到不適是一定的,但為了清瘡還是得把繃帶拆開,在過程中慢慢理解用什麼姿勢治療會比較舒服,長出勇氣外也多了能輕鬆感受環境的能力。對個人而言,可以客觀解析目前的處境與能力,溝通諮詢時,也較快掌握問題。

發現勇氣

在一系列了解自我之旅中,發現自己並不是一開始想的那麼無力,例如「在網上跟人哈啦」,有些人會認為不值得提,但某些人卻感到是厲害的能力。這些理所當然的事實,卻經常被忽略,甚至忘記發現這點。從小事開始發現勇氣點,除了心靈上的激勵,對往後實質深造能力有幫助。
目前離最初期許的「好好活著」還有一段距離,至少有開始新的旅途,並且有幸認識認真幫助自己的人。
對一些人來說,要肯定自己真的不容易,尤其心裡又有歪七扭八的傷要治癒。至少,從小小的地方發現「勇氣點」是目前嘗試過最沒負擔的方法。如果願意給它一點時間,它會告知真正的綠洲在哪裡。

喜歡這次的文章嗎?歡迎在底部留言區或是到我的粉專與我互動,也請不吝成為「讚賞公民」幫我免費拍拍手,讓我能得到實質的回饋。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逛逛!(有幫助創作的小貼士還有獨家牢騷XP)
IG也可以光顧一下~
雛燕
雛燕
雛,代表著雛鳥,是各方面都還很幼小的狀態;同時希冀能保有赤子之心。 燕,代表著燕子,永遠都會向著南方的溫暖之地飛翔。 不定期散文與小品文創作,偶爾有短篇小說及各類影評、書評。 另外有個人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aquariumandthelittleswall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