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認真」沒有結果,可能是少了這一味!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認真,通常是希望得到好的結果。無論名譽、金錢、權利、地位、影響力,以寫文案或行銷的角度,就是想獲得更多號召力;讓品牌、活動、商品藉由文字企劃推波助瀾,達到想要的效果。
所以我們努力生活、創作,渴望透過認真在社群上獲得一席之地。對品牌主、商家,是利潤;對創作者、職人,是影響力;對一般人、大眾,是認同感。當然人們想要的可不止這些,畢竟「小孩子才作選擇,我全都要!」
大部分人是認真的,甚至有些人認真到讓人心疼。
即便如此,並不是認真就能有成果。先不論成不成功,令人喪氣的是連微小的利益都拿不到,只能像無頭蒼蠅亂轉。例如我得承認,自己就是眾多無頭蒼蠅之一
(看看我可憐的追蹤數)。
也不是認真方法錯誤,而是在經過許多觀察後發現,認真還得再加上專業才有用。

以下舉例朋友的店 凱特琳輕食 為例。(先說沒有收業配🥲

有生活感的輕食店是他們的特色,這奠基於朋友與她老公對義大利麵的喜愛跟研究。雖然粉專更新頻率不高,仍可窺視店主對義大利麵、三明治的講究;至少如今猶存那句話:「老闆花了好幾十歐元,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才弄回來一本,內容令人嘆為觀止!」
有時候正是這種不經意流露的專業令人感到有趣、好玩,進而想靠近了解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與其毫無方法的繼續認真,不如停下來、花時間好好培養一個專業。即便本身不是很會說話的人,也可以靠這份專業吸引到真正想幫助自己的人,說不定會離成功快一點!

喜歡這次的文章嗎?歡迎在底部留言區或是到我的粉專與我互動,也請不吝成為「讚賞公民」幫我免費拍拍手,讓我能得到實質的回饋。
製作了圖文版在IG,2邊看完都幫忙追蹤啦~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逛逛!(有幫助創作的小貼士還有獨家牢騷XP)
雛燕
雛燕
雛,代表著雛鳥,是各方面都還很幼小的狀態;同時希冀能保有赤子之心。 燕,代表著燕子,永遠都會向著南方的溫暖之地飛翔。 不定期散文與小品文創作,偶爾有短篇小說及各類影評、書評。 另外有個人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aquariumandthelittleswall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