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自卑,就能有多自信 】─ 內向的你如何打破心魔表達自己、建立自信?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相信嗎?每個人都自卑!
很多人認為我很有自信,生活精彩。
可是回頭一看,其實也才這2年的事情而已!
我永遠都記得,小學的時候我超沒自信。
在球隊裡跟一群風雲人物相處,只是加深我相信自己是個Nobody!
尤其默默暗戀隔壁班的小男生,參加個球隊,開心的是跟他近一點;慘的是,相較於風雲人物的他,我好自卑...
我打心底告訴自己: 我不厲害,只是僥倖加入了這個不屬於我的厲害空間。
因為在躲避球隊選拔時,我意外的「躲」到最後。每次比賽,我都認為自己是個老鼠屎,希望教練不要派我上場,成為害群之馬。
而小學只是萌芽,連帶著到了高中、甚至大學。我身旁有好多優秀的同學,讓我找不到任何自己的定位跟長處...
直到出社會後,我為了換工作,而告訴自己: 要突破舒適圈!
加入英文演講社後,讓我漸漸從臉紅心跳、懼怕上台,到接受恐懼;接受自己! 也開始建立自信。接連著的,不單單只是英文跟演講,而是整個人的氣場跟想法,都有了轉變!
而這一切,其實只有一個關鍵─「成長性思維」
昨天我跟一個內向的大哥聊天。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大哥,他很有禮貌,儘管有失敗的經驗,他仍不放棄的尋找機會,所以有了機會讓我們相遇。
可是也因為有太多失敗的經驗,他好不自信,遲遲不敢往前。
儘管我再怎麼鼓勵,希望告訴他:其實每個人都自卑...仍然少些什麼成為動力..也因為如此,讓我有機會聽到了我內向的網路行銷教練 ─ Jason蛻變的激勵故事!
很多人認為:只有那些有個人魅力、外向、健談的人才適合從事業務及組織行銷。
而Jason完全跟這些特質搭不上邊。
(老實說,我也常不懂他到底怎麼做起來的XD)
他說:我之前跟不熟的朋友出去玩,儘管心裡有想說的話,可是怕犯錯,兩天一夜就只說了一句話...。可想而知,在第一年用著傳統的方式去做陌生開發,真的好痛苦!尤其同伴都做得很順利,更加深自己的自卑感。無地自容啊...
可是最近,我發現自己竟然會開口說話並說出自己想法了!而且還是在一群月收破6位數的厲害人面前,他開始敢表達自己看法,不害怕說錯,而是覺得大家都平起平坐的交流!
我問:秘訣到底是什麼?你怎麼走過來?又怎麼蛻變的?
他答:其實秘訣只有一個!相信給我時間,我能「學」!
其實回頭一看我自己建立自信的過程,確實就是這個「成長型思維」幫助我打開另一片天地。或許,我不像內向人一樣,有一堵高高的恐懼門檻跨不過去。儘管有很想要爭取的事情,也會將自己困在原地。我總會告訴自己:「管他的,先試再說!」所以沒那麼糾結。
然而,當我回想自己在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有自信?
其實就是在我不停跨出一小步,去挑戰自己;發現,不管結果做得好與不好,其實最壞也不過是停在原地,沒什麼好怕的!
試了,我有機會往前;不試,我就留在原地。
什麼才是我最害怕的?「機會」或者「停在原地」?
自信的秘訣無他,就是「成長思維」。
而有心想學,你會發現,只要給「時間」,就能學會!

給我時間,我也能學會「看見自信自己」!


❤️最適合內向人的,網路創業機會!!
就算沒專業、又內向,也能建立品牌,打造自己的獲利模式??
▶️Follow以下步驟:
1. 點擊連結: https://dibedream.com/gig/
2. 輸入Mail
3. 找個安靜不被打擾的地方,學習1小時30分的線上研討會
4. 填寫表單聯絡Dibby(表單在看完研討會也有):https://bit.ly/callDibby
賴玟潔
賴玟潔
81年生金牛女。職場迷惘5年,才發現一直被「社會價值」與「金錢」驅使,而過的不開心。 篤信面對恐懼,才能克服恐懼! 這裡紀錄自己追求財務自由的旅程x業務人生x網路行銷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