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自己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遇到一位朋友,有段時間沒見了,但時常在FB關注我。她說:覺得我很厲害,怎麼有那麽多東西可以寫,而且還可以一直寫。我想除了收下她的讚美,也只能說這應該是個「成功的誤解」。
誤解的原因在於,我並沒有很厲害,而且還相反的,我覺得自己除了文筆不好,還一直寫,唯一能自評的;就是臉皮厚,但可以算勇敢。
說自己臉皮厚的原因,幾年前開始書寫,很多東西沒有進步,例如錯字還是很多,沒有因為寫多而進步。標點符號常用錯,但還是喜歡亂用(因為根本不知道要怎樣用),而且還總是有善心的朋友會私訊我改正。
但確實要肯定自己的勇敢跟持續,幾年前開始練習書寫後,我就維持每天記錄日記跟隨手記錄想法的習慣,後來發現好處很多。最顯著的好處就是別人落得清靜,而我又可以自得其樂。
話說以前自己的話很多,一講就停不下來,從來就不知道別人不愛聽,只是自己沒有覺知的嘰嘰呱呱一直叨叨唸,一直到後來有機會安靜下來傾聽,才透過家人親友口中知道他們受不了我叨念的毛病(尤其還自以為講得頭頭是道)。
開始用書寫紀錄跟宣洩自己的想法跟感受時,好像同時可以抒發跟聆聽自己,也發現就不需要再找到機會就抓著他人喋喋不休,而且過書寫還可以往內探索各個不同面向的自己。
另一個欣賞自己勇敢的原因是;我的想法跟一些感受都是片段的,有時過了就忘了,所以稍微有些體驗或覺得特別的經驗,我就會紀錄之後PO出來,有些會得到他人的點讚或鼓勵,但多數也不太有人看或點讚。
自己在一開始書寫的初期,就期許自己忠實地記錄自己的所想、所感,因此書寫有是為了維持自己養成一個習慣,本來就沒有期待會有很多人閱讀或是認同跟肯定我。
而覺得自己有勇氣也是因為每篇想要上傳的文章都覺得可能寫得還不錯,但反應或閱讀數少時,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應該要再寫,然後就會重複回想自己的初衷,然後在猶豫中,應著頭皮貼出。
基於這些原因,我說自己勇敢是因為,我並不是因為自己文章寫得好,才持續寫,反之則是常常自曝其短的獻醜,我還願意繼續、持續的練習寫,是我想要給自己欣賞的原因。
這種感覺很像在一個舞台上有一位優秀的舞者在表演,因為姿勢跟身段優美,就會一直得到掌聲跟持續的表演。另一個舞者可能相對顯得笨拙,時常表演出糗、內心充滿著不安、忐忑,但依然鼓起勇氣上場,我相信自己勇敢的原因是因為明白自己屬於後者,但我依然選擇一再一再的嘗試。
感謝所有願意看到文章給我鼓勵的朋友,也感謝那些可能有時看到我發了一堆廢文的朋友,或許基於不好意思、或基於懶得把我從朋友圈刪除,然後必須繼續忍受不知所云的文。
我想,一直以來依舊錯字多、符號用錯,有時落落長的狀況還是不太有進步的空間,但進步的是臉皮厚了、勇氣多了、自我感覺可能也過於良好,所以還是會繼續的寫,也再此感謝大家的鼓勵或包容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溫暖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車子看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受是可以變化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倒霉的『自己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麻煩成了找資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夕的兩單外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5/5-4)_ 養生大師吳清忠“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新書發表會的學習+應用老陳上週日參加養生大師吳清忠的新書“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發表會+聆聽他發表的演講,成果摘要如下: 人體是身心靈+三合一的運作,也可以說是頭腦+靈魂的雙CPU運作,好像人們購買電腦時,需要參閱操作手冊,才能發揮:“硬體是身體+應用軟體是心理+系統軟體是靈魂”的最佳運作+出現問題時的最佳修復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6-16
    【書評】我喜歡我自己的時候,誰不喜歡我都沒關係:老楊的貓頭鷹《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最好的心態是:上天給你什麼,你就享受什麼;上天拿走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上天懶得理你,你也別去理他。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4-09
    找得到語言來詮釋自己的內心嗎? N/A 年森瑛 167回芥川賞候補作 127文學界新人賞有沒有好奇甚麼是N/A呢?其實是兩個英文的縮寫 也就是👇 作者自編此族群的縮寫: Not applicable 不符所需的人 簡介: 從13歲開始,為了不讓生理期到來,讓體重維持在40公斤以下的圓香(暫譯)。抗拒生理期的理由純粹只是因為討厭從大腿縫隙流出血來。 今年高二的她,和原
    Thumbnail
    avatar
    物語屋
    2023-09-08
    勇於面對失敗、在不確定的環境下小步嘗試、展現真實的自己-「成長心態」、「跨能致勝」以及「脆弱的力量」讀後感想 「先寫下不完美的初稿吧!」 書裡的字句提醒我,已好一陣子沒有整理文章,因著想要寫出更"好"的文章,反而一篇一篇的拖延。躺在筆記本裡的完美字句,不如就現在的狀態能寫下的內容先發表吧。這是在「脆弱的力量」裡讓我又再次地聯想到上一本看的「跨能致勝」、以及好幾年前看過的「成長心態」,都有著同一個概念: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3-09-02
    〔情感關係體悟〕曖昧應該看清楚自己的心,而不是對方是否喜歡自己(上)自從3月份與前男友分手後,我重新投入交友軟體的市場,而在經歷一番挑選與被挑選,啊不是,是互相聊天、見面認識的過程後,出現了我在意且有可能發展的對象; 簡單來說,我又再次進入了「曖昧」的情境之中,但這次我本身的處境及心態跟過去有蠻大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7-15
    諮商13-捍衛自己的勇氣我想回應老師今天的話題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1-10
    誠實面對自己的重要性|自由書寫計畫 第 5 天:勇氣誠實面對自己,在對別人說言不及義、粉飾太平的言語時,打斷自己。那種不舒服讓我寧可選擇面對真實。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06
    【欣賞別人的風采,走自己的路】我很欣賞那些可以寫出很有價值內容的人,我也很欣賞那些每天都可以寫出分享的人。但我很清楚知道我不是這些人,我必須走自己的路,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7-02
    給自己的一封信--勇氣如果以前的我勇敢一點。是不是就不會是這=樣子的結果...
    avatar
    羽•凡
    2022-03-08
    做自己的教練-自我練習,勇氣、厭惡、喜悅,如何做?那是甚麼?#牌卡療癒 做自己的教練 過去的遺憾和深刻的怨恨已永遠離開 你。你與過去已 #和解。有一種巨大的 #滿足感 和 #輕鬆 自在的感覺。最平凡的,事物具有非凡的新含義,無論你身在何處都為見證著生活在這個星球上的奇蹟而感到 #幸福 厭惡是嬰兒時期學習到的 自然反應、他有助於我們建立保護性 #界限。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