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每個時刻的成就感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週時序將進入霜降,節入深秋,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意指大地變冷了,大地開始產生霜,地處亞熱帶的台灣,在溫度變化上,感覺較不明顯,但也不像夏天這麼炎熱。
中醫說秋天養肺,規律的生活對於肺的保養相當重要,肺氣失調,可能會出現呼吸或免疫功能失調的症狀,作息紊亂,也同樣會影響免疫功能。
霜降是到了自我覺察與反思的時刻,但若是不自覺用自我批判的態度,來對待自己,容易自我否定,對於不如不預期的狀況,再加上完美主義,就會陷入一蹶不振、悲傷憂鬱的狀態。
我們有很多人,追求「完美」的人生,當生活令我們失望,導致身心不適,除了透過醫療協助外,把注意力放在如何選擇更好的方式,來調整生活模式,為自己的生活模式做出一些改變
好好放鬆
補充能量:多吃些蛋白質與營養的食物
充足的睡眠
多運動:可以改善心情
選擇一點開始做微幅的改變,注意自己第一週的感受,隨著時間觀察你的轉變,找尋每個時刻的成就感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憤世嫉俗在黑暗中尋找美麗似乎總是被陰影所吸引的人。黑暗是一個令人安慰的空間。當他們在緊閉的門後發生的神秘事物中尋求庇護時,他們的靈魂中有一種磁性的吸引力。在追夢的某些時刻,發現自己心碎、憤怒、害怕,而且會胡亂做出瘋狂荒謬的承諾,換取憐憫,換取奇蹟。 生命的美麗和悲劇在於, 它像樂觀的感知鏡頭一樣美麗, 又像悲觀的存在一樣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28
尋找另一半!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尋找畫作失蹤的部分你看的畫作不是你看的畫作❓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前陣子在修復泛黃褪色的館藏時,意外發現畫布的左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10-20
努力為您的企業尋找客戶? 試試每個精明的企業家都應該使用的15個ChatGPT提示詞1. 定義你的目標受眾 提示:“縮小我的目標受眾範圍,瞭解他們的需求和痛點。 2. 創建不可抗拒的價值主張 提示:“制定一個引人注目的價值主張,讓我的企業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3.開發鉛磁鐵提示:“創建一個有價值的鉛磁鐵來吸引潛在客戶並建立我的電子郵寄清單。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每個人都在裡面,找尋自己家的身影│看見台灣-十周年攝影巡迴展剛踏入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螢幕播著齊柏林導演的拍攝過程影片,搭配交響音樂播放,以及地板投影著齊導的文字,很是令人感動。 文字傳達了對於台灣的熱愛,以及為人們後續生活著想的期盼和擔心,並為接下來的展覽內容,揭開發生在你我生活中,那些被利益、人們的渴望所留下的傷痕,也帶領我們省思,什麼才是對我們和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3-10-06
尋找雨後的專屬美麗有一種雨後專屬的美麗,我說的不是天上的虹彩;而牠們總出現在雨後的樹頭、樹幹、草坪,牠們有千萬品種、千萬風采!那就是『菇』!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9-05
迷路時,最需要的是打開地圖,找到「我的位置」─ 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你有迷路的經驗嗎?迷路的時候,特別歸心似箭,都希望趕緊回到軌道上。 我想到,多年前有一個學生為了解決母女關係,還貸款到美國上了一個十多天的課程。在這課程的尾聲,老師、同學都積極的協助這位學生,建議她如何快速的修復母女關係,在課程中的引導就是...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10-04
許多人在找的一個女孩很早就找到了「安妮日記」的安妮很早就知道做了才知道到底行不行;她不想要什麼。  這是她很早就知道的事, 這時怕看看自己不免有些沮喪,  自己到了快工作的年紀, 卻還沒有目標, 沒有自己的想法,  看別人成功也沒辦法真心恭喜⋯  不知為何看安妮日記的我, 無法樂觀起來~ 或許我只是想安靜的待在一個地方, 我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呂宏
2020-12-22
輕鬆找回秩序感的四個收心操 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工,最後一天假期大家應該都懷抱著不捨和惆悵的心情。 這個年假是否讓你的作息和體重失衡了呢?在假期中,因放鬆晚起、吃得較多,有罪惡感嗎?或是因為過得比平時放縱,因即將收假,而開始責備自己;甚至可能無法在該起床的時間起床,吃飽就昏昏欲睡,且肚子很撐還是想吃點什麼。如果有了以上症狀,那麼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