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遊記 - 頭頓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旅遊根本已經是件癡人說夢的事情;而越南雖然號稱疫情控制得當,但我的越南國內旅遊還是因為中途零星爆發的疫情報銷了好幾趟🤬(賠到荷包有夠瘦!心裡也很夭壽!🤬)。
頭頓是離胡志明市最近的海邊旅遊勝地。2020年時我到越南已經有兩年多,之前完全沒有去過頭頓,但因為疫情我卻在2020年去了2次,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頭頓底加!

先來說說交通吧!從胡志明市到頭頓其實有蠻多選擇的:
  1. 搭船
  2. 搭車
  3. 搭飛機
這兩次去頭頓,我有嘗試過搭車和搭船,因為車程單程大概才2.5小時,所以我就沒有考慮搭飛機了。下面來告訴大家怎麼買車票/船票。
2021年元旦連假的頭頓到底有多可怕? 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 買船票
胡志明市到頭頓的船有GreenlinesDP,可以直接在他的網站上買票或是到位於一郡的碼頭現場買票,網站上買完票再匯錢到他指定的銀行帳戶。平日成人票價是240,000đ(單程),假日成人票價是280,000đ(單程)。
當時坐船幾乎全滿!疫情期間跟這麼多人坐在同一個空間不免有點怕怕😱(而且還是有不怕死的沒戴口罩🙄)坐船中途會停一個叫做芹椰(Cần giờ)的地方,蠻多人下船的,但要去頭頓的旅客就不要傻傻跟著其他人一起下船囉!因為中途停了芹椰站,所以到頭頓大概花了3小時船程。
  • 搭車
從胡志明搭車有蠻多選擇的,市區有很多野雞車車站,載你到你在頭頓的住宿地點,如果車上有空位也有在路上街人上車,個人覺得便宜又方便,只是越南司機開車讓人不敢恭維(我是Hold的住啦),表定2個半小時得車程通常2小時就到了,你就知道司機開多快...
車子通常是7人座,長得像保母車這樣,後座有4格獨立位置,有按摩和充電功能🤣,最後面有3個連座,司機隔壁有還可以坐2個人,位置算寬敞。
怎麼買票?除了去車站買票、也可以在Klook或KKDay買,真的蠻方便的唷!
Klook APP買票

頭頓其實小小的,景點不多,大概三天兩夜就緊繃了,但我覺得簡單的想轉換心情是不錯的選擇。給大家3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景點:
其實人少的時候還是蠻悠閒的
  • 白皇宮
越南末代皇帝-保大,他除了在大叻(Đà Lạt)有夏宮(也就是度假別墅啦)之外,頭頓也有一個,整棟建築不大,但海景View絕對棒的沒話說,不虧是皇帝的度假別墅。
保大家門口
  • 頭頓燈塔
港口有燈塔很正常嘛!想當然爾會在一個比較高的地方,當時我是下午坐grab摩托車上山,就.完.蛋.了...😭 要下山時叫不到車!!!我大概叫車叫了1個小時...放棄...鼻子摸摸自己走下山,一般上山的越南人都是自己騎車或是包車,自己下山還被人投以奇怪的目光(你管我🙄)但當時沿路有很多鳳凰花盛開,風景很不錯,走下山心情也變不錯了!但沿路鳳凰花也很多人在路邊拍照,亂停車也讓山路險象還生啊...
燈塔本人
  • 耶穌山
耶穌山就已經告訴你是座山了,就有點像大坑這樣,爬階梯上去,最高可以上到耶穌的肩膀上看View,我當初上山時沒下雨,在耶穌肩膀上淋著大雨賞View,但雨真的太大了,管理員就把耶穌關閉了,我在耶穌腳邊等了大概1個小時才下山,等待的時候跟旁邊的香港先生就聊起天了🤣。
耶穌給你滿滿的愛

來頭頓,我大大大推的小點心,每次去必買!!我叫它越南雞蛋糕!!⬇️
雞蛋糕本人
為什麼叫它雞蛋糕?因為他在現烤散發的香氣就是台灣雞蛋糕的味道!(口感比較沒有像台灣的這麼綿密,越南的蛋糕體比較多洞洞)這家店在中午會現烤雞蛋糕,可是用炭烤的喔!!我就是被香味吸引過去排隊的🤣大家常點的有肉鬆和起司口味,上圖黃色是起司、橘色的是一塊鹹鴨蛋(肉鬆就是給你一包肉鬆自己鋪在雞蛋糕上),不要跟我一樣被鹹鴨蛋嚇到,超。級。好。吃!!1盒10個雞蛋糕,一下就被我吃光光了(我就胖😏),折回去再買1盒🤣。1盒只要25000đ(大概不到30塊台幣),送人當伴手禮非常合適!!


現烤的最美味!
店家資訊:Bông lan trứng muối A Tỷ(+84 798 330 898)

頭頓不大,但我覺得是個不錯的地方,如果有來西貢玩,可以抽空去頭頓走走喔!(當然,請避開越南的連假,不然看到海邊滿滿的人...我覺得很可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