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文化 vs 貴族文化—【 鬼使日常】(一)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某日,把剛洗好的衣服晾好的陰間使者,難得無事一身輕的斜靠在沙發上,百無聊賴地握著遙控器,有一搭沒一搭地播轉著電視上的頻道。


某台氣象報導:
『…...至於首爾城北洞連日陰雨綿綿的天氣,今日終於緩解,久違的陽光讓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享受難得的週末假期。對此,首爾氣象廳表示這樣的好天氣預計維持一週,下一波鋒面將於週五到來…...那麼,就請大家好好把握這週難得的陽光,以上是SBS氣象播報員表娜麗的報導。』
他翻了翻白眼哼道:「也不想想這種三天一小雨、五天一大雨的鬼天氣到底是誰造成的?害我三天兩頭就要送乾洗我那頂高級毛呢黑帽。」
阿使無奈地起身,翻出了口袋乾洗店的收據,嘆了一聲:「最近乾洗費實在暴增太多,應該跟那個始作俑者申請賠償的💨。」
隨手拿起茶几上他最愛的酸奶,就著吸管喝著,邊思量著是否要推掉明天跟後輩們的聚餐來cover一下這個月即將超支的預算,畢竟他300多年來省吃儉用攢下來的積蓄可不是拿來這樣浪費的。
拿出每日家計簿翻看著上個月的收支狀況,每次看著那大大的紅字標著20年的房租費,心就有點淌血,還要辛苦工作個幾百年才能再存回來啊?

納悶的是,明明都已經付了一大筆錢,為什麼他還要跟別人合住?尤其還是跟一個脾氣陰情不定的鬼怪。
又嘆了一口氣💨,默默地回房,把家計簿和收據整整齊齊地收放在床頭櫃的第一層抽屜裡。
「錢…...果然只能花在刀口上。」

他嘴裡下定決心這麼說,腦裡卻浮現日前在某個型錄上看中的一頂早冬款深紫色的毛呢紳士帽。

心裡陷入兩難地掙扎著:「要買?不要買?這個月買?還是下個月買?」就這樣過了一小時…...直到錶上的鬧鈴設定響起。
啊,他最愛的那齣連續劇要播了,上次看到一半就趕著出去出任務,畢竟要有安逸的生活還是得努力的工作才行,誰教他「只」是受薪階級的陰間使者,不像某個不事生產卻財大氣粗的暴發戶。
趿著穿了兩年依舊保養如新的室內拖慢慢晃到了客廳,好整以暇地坐在電視機前,轉到那齣連續劇的播放頻道,聚精會神地準備收看已經播了一半集數的連續劇《明日你還記得誰》。
記得上次是看到哪來著?男主角終於遇到了他失憶之前偷偷愛慕的對象,卻只能差肩而過卻不相識…...
他不懂那種記憶中深愛著的感覺是什麼,他沒有前世的記憶,也不確定自己前世是否經歷過什麼刻骨銘心的愛戀。
這300多年來,看多了那些飽受情愛糾葛而走上悲劇的靈魂,他不懂那些為了愛情死裡來活裡去的愚蠢為什麼還能歷久不衰?像他一樣清心寡慾過著日子多好。
但…...說也奇怪,他為什麼還是會去好奇別人的愛情是什麼模樣?嗯,應該是求知慾旺盛吧,他這麼認為著。
正當阿使目不轉睛地看著連續劇時,鬼怪金信悠哉地從側門漫步進屋,從他神秘的後花園。那個現正開滿著蕎麥花的一大片花田是他休憩的秘密基地,每當煩躁時,每當思念故人時,他總習慣拿本書去耗個大半時光。
打扮隨意休閒的金信進屋,橫了一眼正熱衷看著連續劇的傻笑男子,還是有些不習慣,屬於他個人的空間有「閒雜人等」存在著,還是個俗不可耐的陰間使者。

他不懂電視劇有什麼好看,看書多好多安靜,那吵雜的四方盒子,那傢伙唯一帶進門的「家具」,真是可憐的庶民文化,他發誓有天一定要神不知鬼不覺把它爆掉。
晃進了廚房,隨手優雅地泡了杯黑咖啡,邊啜著邊開冰箱看看德華有沒有記得補貨…...==傻眼,他偌大的高科技雙門冰箱裡竟然有兩層擺著滿滿的酸奶,感覺額上的青筋要爆掉了一條。
倏地,金信眼中閃過了一絲狡黠的光芒,他把所有的酸奶全部搬出冰箱,直接倒光在水槽裡,不過,他還算待他不薄,特地留了兩瓶在冰箱最底層的角落,誰教他是個心腸柔軟的鬼怪。
不知為什麼,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暢快,金信愉悅地偷睨了一眼那個電視老兒童,悠然地走到了空廳一隅他寶貴的高級真空管音響旁,隨意地挑了張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播放,頓時,悲愴的音樂響徹了客廳…...

他微瞇著雙眼,張開雙臂,徜徉在澎湃的交響樂中,嘴角上揚的弧度洩漏了難得的好心情。嗯,這次,他的好心情大概可以維持個一週吧?應該…...

(寫於2016/12/9)

另外附上tvN所發的幾則 — 【小陰間的圖畫日記】 (中譯:奮鬥在韓國-微博)
『2016年12月9日,天氣:晴 今天我被鬼怪給擺了一道。 好氣哦...我就算去貸款也要買下這間房子! 啊對了!即便如此,我把債都還給他了。呵呵』
『2016年12月...日 天氣:晴今天遇見了一個奇怪的女人。 看到那女人的瞬間我不自覺流下了眼淚。 到底為啥? 她說自己叫善熙。總是想起她...』
『2016年鬼怪傷害我的日子我受到傷害了...鬼怪他...雖然我覺得自己也是年齡很小的陰間使者...但他卻說我前世可能是殺人犯...ㅠㅠ我要報仇!!』
末冰
末冰
是否得用長長的一生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無力作答,年老時已力不從心。 人總是被自己剩餘的時間所追趕,看來答案只會藏在歲月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