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慢—王的悲歌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究竟是第幾個寒暑了呢?
十載?二十載?還是三十載?
妳不在身邊, 時間好像都失去了意義
是夜太靜了, 才聽得到思念的聲音
是風太輕了, 才吹不乾了流了又流的淚
是酒太淡了, 才澆不醒回憶的愁緒
是心太痛了, 才走不出日以繼夜的孤寂
該如何才能將思念傳達給妳
記憶中 那個依然巧笑倩兮的妳
迎著風的笑靨 已不再芬芳
猶如繁星的眼瞳 漸冷漸暗
手中的筆 一筆一畫
重複著 記憶中的妳
每一筆都是我的悲傷與嘆息
今晚月色如昔 一如那夜
向我奔跑而來的小巧身影
笑說著 互相走來會更好的妳
撐著妳 後仰的輕盈身軀
掌心的餘溫 炙熱依舊
只是 卻燙不了 早已冰冷的心
妳萬般無奈地凝視 決然轉身離去
瞬間 判了我的罪
懊悔 在心中匯聚成箭
刺痛著 我顫抖的心
我以為
只要絕口不提
只要讓日子繼續地過去
終究會成為風乾的痕跡
然而
不眠的夜 依舊太長
思念 如影隨形
無法原諒 親手將妳送上黃泉的自己
墮入地獄也好 永世不得輪迴也罷
這世 只能苟活在這人間煉獄
懺悔著 我的罪
祈求著 妳的安息
願 來世的妳
永不再記起 這世的辜負與傷悲
日昇月落 景物依稀
重複著 泛黃的甜蜜與悲悽
與妳相遇 與妳別離
然後 再狠狠地 將我打醒
昨日復今日 今日又明日
華年 依舊靜止在那天夜裡
停頓在 記憶中最深的刻痕處
盤根 佔據
我以為
只要絕口不提
只要讓日子繼續地過去
終究會淡化成風中的嘆息
然而
不眠的夜 依舊太長
思念 如影隨形
(寫於2017/1/4)

韶宥 – I Miss You | 王黎&金善 前世今生
鬼怪OST-Who are you
末冰
末冰
是否得用長長的一生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無力作答,年老時已力不從心。 人總是被自己剩餘的時間所追趕,看來答案只會藏在歲月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