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我好好吃頓飯—宅男工程師大叔系列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我家老大都很喜歡西島秀俊主演的「昨日的美食」,老大很喜歡裡面對於人物個性的刻畫,我喜歡西島秀俊的專業主婦魂,特別是他做菜的模樣,我的內心都會忍不住地尖叫:凹嗚~我的菜!
在這裏我先聲明一下,「我的菜」指的是西島秀俊....所做的每道菜(絕對不可以承認我已經到了愛大叔的年齡),我很喜歡日式料理簡單的調理方式,身爲容器控的我,更是每集都在欣賞其細緻的擺盤,感嘆著別人家的晚餐桌總是那麼的色香味齊全。其實我很沈迷日劇的餐桌擺盤有一個滿特別的理由,就是我對食物有著一套「完整」的食用邏輯。
以便當為例,當我打開便當的那個剎那,我就會決定好所有配菜的食用順序,力求每一口都是 perfect bite,加上我有把自己喜歡的食物放在後面吃的習慣,讓我不喜歡與人分食一個便當,所以日式的餐桌擺盤方式,就非常的得我的歡心。
孩子們小的時候,我每餐吃飯都像打仗一樣的雞飛狗跳,每餐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吃飽就好,根本無法好好的享受食物的美味,還曾經連續三天的晚餐都是水餃,讓大叔第四天下班直接問我要買哪家的便當?
等孩子們漸漸長大,我們一家人可以圍坐在餐桌上說說笑笑地吃晚餐後,我開始帶孩子們去挑選他們喜歡的餐具,讓孩子們每個人能好好的享用自己完整的一份主餐。
不過、自己生的好教,別人生的就無法教。坐在我左手邊的大叔,不知道為什麼不止一次的以非常不合人體工學的方式,硬是轉過來要夾我盤子裡的食物,而且他對於別人因為太大塊兒分一半的食物非常有興趣。
我煎好五片魚在桌上每人一份,我拿走了半條魚,接著大叔的筷子就會無視自己面前完整的魚,硬是要過來夾我等下要吃的半條魚,惹得我當著孩子們的面直接開罵了好幾次,但是大叔仍舊死命地要搶奪我吃一半的食物。
有次朋友們來家裡吃飯帶了整桶的炸雞,大家吃飽飯在喝酒聊天時,我嘴饞的又拿起一隻雞翅膀拆成兩部分,把我喜歡的翅膀部分放在我的盤子上,先吃肉較柴的棒棒腿部位,等我辛苦地啃完乾柴的肉時,放在我盤子上油嫩的雞翅膀不見了。
原來是坐在我旁邊的大叔完全無視他面前的那桶炸雞,偷偷摸模的摸走了我的 perfect bite,還一臉委屈的說:「我想你不要吃,所以我就幫你吃掉了!」氣得我直接拍桌跳起來,要不是朋友們攔得快,老娘就直接關門放狗直接真人快打起來。
扣~老娘如果有一天熟齡離婚,食物被搶絕對時離婚理由的前三名.....
大叔進食守則:
大叔吃螃蟹必需要我撥好不然不知道怎麼吃,大叔吃魚我會先挑一下魚刺不然就會被卡住。
照片裏香腸最少的是我的盤子,香腸最多的是大叔的盤子,然後香腸有錢人還要搶香腸貧戶的香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