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練習生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迷上了丟東西的快感。所謂的快感當然不是源自於「丟」這個簡單的動作,而是在每一次重新檢視中,慢慢地會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你會越來越了解自己其實適合哪種類型的衣服、什麼色系的眼影。不會再透過購買當下的快感來滿足自己,卻在到貨後將商品收納到不見天日的衣櫃深處。
我還是喜歡看書,也還是喜歡觸摸紙張的紋路、嗅聞紙質的香氣。但大部分的狀況下我會在同時擁有實體書和電子書的選項時果斷的選擇後者。
我不再以收藏為目的去購物。小時候的我會毫不猶豫購買的東西,比如偶像周邊之類的,現在卻不會再出現在我的購物清單。這也不一定意味著不愛了或是怎麼樣了,只是你明白就算是愛也不是只有這種表達方式。
我不去留戀任何我已經不再需要的物件,即使那中間包含了回憶。説扔就扔,聽起來好像滿無情的,但是回憶是該放在心裡的,我知道我能好好記得便足夠,而不是讓他堆疊在某一個角落。或者換個角度說,能夠任其塵封在某處十年大掃除才翻出來擦一次灰的,大概也不會是什麼太重要的回憶。
我不是極簡主義者,也沒有打算未來要把自己家裡清理成家徒四壁的最高境界。我依然有著一些看似世俗的購物渴望,偶爾也還是會買一點不算是生活必需的東西,我只是在練習簡單的生活。
而比起說是減少欲望,我更喜歡說是學習正確規劃自己的欲望。在整理和思考的同時,和自己對話,一點一點地去梳理也認識自己,然後重新定義理想的幸福生活是什麼樣子。
而其實這個過程本身,也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
    克莉絲托托
    克莉絲托托
    簡單生活練習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