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生活 EP.07|首度嘗試斷捨離,感受竟如此美好!原來「這件事」也是壓力來源之一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力大時,就會不由自主想要買東買西,設想很多會用到的情況,合理了自己的購買行為,但最終,有些根本用沒幾次就束之高閣了。


於是,內心突然浮現一個念頭:

「人出生時身無長物,而離開時什麼也帶不走。那麼為什麼要買這麼多東西呢?甚至有些還是重複品項。」


於是很剛好地接觸到了紀錄片《極簡主義:簡單就是潮》,以及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人生整理法》。前者講述兩位主角接觸極簡的原因與過程,以及最終他們從極簡的生活中所獲得的精神解脫;後者則帶大家了解斷捨離是將會讓自己心動的物品留下來,並感謝離開我們的物品。


我是個妥妥的文具控,而這也是我首度嘗試斷捨離的項目。

出社會後,使用文具的次數大幅下降,但卻還是會被琳瑯滿目的文具所吸引。

當開始注意到極簡與斷捨離的概念後,觀察到自己真正帶在身邊的其實也就一支四色加自動鉛筆的萬用筆。

但看著書桌上的筆筒,滿滿的、不同種類的筆,瞬間焦慮感襲來,原來壓力有部分是源自於「擁有太多」啊~。


輕握著每一支筆,我將確定會用到的留下,剩餘的、重複的、根本不會再用的,感謝他們的陪伴,並轉送給其他需要的人。


那瞬間,焦慮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一種富足感!

讓我開始確信,

「真正的幸福,不在於擁有得多,而是擁有的少。」



謝謝你的閱讀❤️

  • 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學習與成長,讓我們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慢悠小資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