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夜晚我都自殺了一次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但...隔天還是醒來了...有時候一次,有時候兩次,有時候甚至數不清幾次...
對我來說,每天最難度過的時段在於,當一切安靜下來了,自己與自己獨處的時候最難熬,在夜晚時分,總是有許多負面能量從各個黑暗的角落蹦了出來,輪流著吞沒我,這時的我,沒有白天與人相處的耐心,沒有任何微笑的動力,只剩下空蕩蕩的內心,一點一滴的拉扯著我,而我正忙著擺脫這種困境,但心裡卻彷彿起不了任何漣漪,愁雲慘霧的天空佈滿著深灰色且不透光的雲朵,像是擋住了所有的光亮,掩蓋了灰暗的一切,從此,我的世界只剩下黑暗.
已經想不起來了,我的內心從何時起,變的荒蕪,孤單且死寂,像是種不了任何農作物的地方,堆滿了雜亂不堪的物品,而我卻也找不到主人,無力收拾這些不該存在的東西,悲傷又淒涼,路旁的樹,也長不出任何葉子,彷彿停在了某一刻,自那刻起,一切都停擺了,我的季節,只有冬天,沒有四季,沒有落葉,沒有蛙鳴及蟬叫聲,寂靜到一點聲音就能輕易將我擊垮,而當我環顧四周時,卻一望無際,毫無邊界,像是無止盡的寂寞.
人們好心想給予我蠟燭及燈泡或任何能製造出一點溫暖,一點光亮的東西,但很抱歉,我的世界容不下這種東西,越光亮使我越不安,只有黑暗能給予我足夠的安全感,看不到自己也看不到他人,使我安心,不必擔心與他人相處及接觸帶來的後果,那就好了,足夠安全了,於是我每個夜晚都對自己開了一槍,將自己藏進深處,也許悲傷但卻相對自在,但日子還是要過,我會選擇睡眠音樂使自己漸漸平靜下來,安慰著自己進入休眠,隔天依舊醒來了,日子只能繼續過,還是得努力尋找生命給予自己的意義.
如果看了文章,使你們難受,我很抱歉,因為我只是想確切表達及形容我的內心世界,還是謝謝你們看完,謝謝!因為我不形容出來,許多人會因為看不到傷口而覺得我們根本沒事,只是杞人憂天罷了,但事實卻不是如此,身體的受傷會有傷口,人們可以依據傷口判斷嚴重的程度,而像我一樣的朋友,是心裡面受了傷,他人無法判斷傷口,於是很多時候並不選擇理解我們,他人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對我們肆意猜想且否定,我認為這很差勁,只因無法同理就否定,這只會給我們帶來傷害,如果你們身邊有像我一樣的人,不一定要認同,但請傾聽且勿給予否定,因為我們已經夠否定自己了,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