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改變,只會陷入死的循環,無限的惡性循環!
只要身為人都會有撞牆期,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需要感到壓力大或有負擔,要怎麼打破目前死的循環,全看自己的選擇,所謂死的循環是一種惡性循環,像是沒有出口的迷宮,一直走相同的路,直到自己燈熄人滅才會結束!
  1. 選擇改變打破循環,找尋出路,創造更美好的人生,實現人生的目標,並不留下任何遺憾的逝去!
  2. 選擇不改變維持目前的一切,繼續惡性循環,儘管難受,卻不願意改變,只能困在自己的迷宮,直至自己逝去,帶著一堆遺憾結束這一輩子!
在此,我提供我的例子,我罹患重度憂鬱症,這是身邊親友及家人都知道的事情,但知道跟肯花心思去理解根本是兩回事,我以為會被理解,但我總是要不斷解釋,得到的回應卻讓我覺得不被重視,讓我覺得我自己是在找藉口,明明我說出了事實.......
事因,因為我定期服藥治療的緣故,我變得容易感到疲憊,睡眠時間也會跟正常人不太一樣,會需要多睡個幾小時,才能使我睡飽且不那麼疲憊,但只要我說我累了想休息了,得到的回應卻是,累什麼累,你有做什麼事嗎?或是我因為高敏感的個性,很多還不熟的人且充滿一堆噪音的場合,會導致我容易焦慮,跟身旁的人說,我先離開好嗎?得到的回應是,到底是在焦慮什麼啦,於是我發現說了只會受傷,不做出改變不行!
  1. 覺得累就休息,不用顧慮太多!
  2. 不要讓他人言行左右自己!
  3. 自己知道自己累就好,累不需要理由!
  4. 要將自己的感受明確告訴不理解的那些人,這樣才能有所改變,不說出來,他人只會繼續這樣對待自己!
例如,我懂得讓自己休息,而他人不懂,也無法了解,但我不需要他人的認同來讓我休息,我也希望我是聽到這些話的最後一個人,我期望的僅此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