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歌單|72萬人之一的好聲音回歸紀念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好像不少人(like剛入坑時候的我)不知道他是歌手出身,趁他新專回歸+新劇上映前夕,參考了一些粉絲意見,決定來跟大家分享今年已經三十有五,徐.你以為只是演員其實兼任選秀歌手.仁國 aka 韓國版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冠軍的必聽歌單。
此篇目標是在二十分鐘內讓你跟我一樣,沉入南韓蠱王的淚痣和梨渦魅力裡。

▋經典曲目系列

부른다(呼喚)

SUPER STAR K 第一屆總決賽舞台
2009年10月27日發行的《부른다》(呼喚)是2009年Mnet《SUPER STAR K》第一屆的冠軍單曲,由房時爀作詞作曲,是的你沒看錯,就是HYBE的那個房。
這是韓國電視史上第一個選秀比賽,也是讓Mnet收視率爆炸性成長的經典節目。當年23歲的徐仁國成功從海選的72萬人中脫穎而出,作為TOP10進入比賽陣容。經過一路成長和逆襲,最終取得勝利以歌手身分出道,被稱為是72萬之一的好聲音。
有興趣的話很推薦看當年SSK1,完全是徐仁國個人出道綜藝或演藝圈大男主逆襲文(?)。他從頭到尾都不是冠軍熱門人選,初期存在感還比其他選手薄弱,即使作為未來人回去看片段,還是會怕他當集就會被刷掉。但他在後期逆襲成為超級黑馬,直接把選秀演成熱血週播日劇。
MAMA 2009 SSK冠軍徐仁國表演片段
另外推看Mnet的2009年MAMA舞台。第一屆SSK冠軍除了發行專輯,也獲得上MAMA表演的機會。MAMA歷屆收視前三分別是BigBang、BigBang和徐仁國出道表演。
看他從一個喜歡唱歌的普通人,在短短幾個月裡瘦身、逆襲、奪冠,最後站上MAMA這種大型舞台,我當年要是追週播應該會哭出來,根本光速成長型偶像。

애기야(寶貝呀)

2010年8月10日發行,徐仁國人生代(黑)表(歷)作(史)。因為每場表演造型都很好笑,除了他自己會自嘲,去年《滅亡》上檔的回歸期也被到處鞭屍哈哈哈哈哈

Shake It Up

拿到選秀冠軍後,他選擇加入當時有朴孝信、成始璄等大牌歌手的Jellyfish。早年公司將他定位成唱跳歌手,所以都出一些快節奏的K-POP舞曲。《shake it up》常被拿來炒熱演出氣氛,而《애기야》因為造型和歌實在過於問號(我甚至說不出前衛兩個字哈哈哈救命),從他本人到粉絲都有黑歷史共識。
今年他客串《單戀原聲帶》的大牌歌手,公司拍花絮說他代表作是《애기야》,跟大傻李施彥拍影片也被說只記得《애기야》,快笑死。
昨天公司上傳了他被逼看黑歷史的影片,「滅亡必須毀滅世界的原因」
但這幾年演唱會會唱互動搖滾版本,讚到不行!

Perfect Fit

2012年4月12日發行的迷你專輯,總計四首歌,整張我都超愛,問了很多粉絲也是大家心頭好,是我私心最愛的專輯,我愛到去年花高價買了絕版實體專回來……痛並快樂著。
整體風格融合了R&B、HIP-HOP和K-POP,詞曲的創作者們也都是相關領域的音樂家。我自己覺得他聲音和唱腔跟Bruno Mars有點像,可能跟他喜歡聽Bruno以及歐美R&B有關,但也因此節奏感很重的R&B嘻哈跟他都很搭。
(然後徐仁國十大不可思議之一是英文歌腔調漂亮但不會講英文。)
另外想推薦SSK開始評價逆襲的第一首歌《Young Love》,是他在比賽中參與作詞的比賽曲,當集拿下了最高分。這首是快節奏的R&B風格,真的一聽就很適合他。
(最後的手勢超經典,被其他選手笑超久XD)

All For You

2012年8月28日發行,與鄭恩地在《請回答1997》合唱的經典OST,當年拿下MAMA的最佳OST獎,戲劇本身創下tvN的收視紀錄,整個劇組被視為tvN和請回答系列的開國功臣。
2016年tvN十週年台慶的時候,徐仁國也拿到很有意義的made in tvN男子影集賞,我覺得能打敗1988的柳俊烈和未生的任時完,真的是人生一大成就了(當然反之亦然)。另外他還有跟恩地拿到Best Kiss賞,坐實吻戲匠人封號。
找資料的時候挖到一個比電視台版本還讚的現場錄音版。我真的覺得兩人沒戴耳麥上去是一件很有勇氣的事,重點是音真的都沒跑,真.實力歌手。
2022年是《請回答1997》十週年,該合體一下了吧,兩位T.T

겁도 없이(無所畏懼)

2013年9月17日發布,演出《主君的太陽》姜宇後發表的OST。
應該是在台灣最多人聽過的一首歌,也是許多人認識徐仁國的起點(起碼我自己是這樣)。之前回去找當時的新聞和活動的時候,發現徐當時在台灣有颳起一陣旋風,有來台灣開見面會和上電視節目,考古的時候覺得還滿有趣的。
能說出臭豆腐好吃的外國人真的是不多欸,不愧是屋哩吃貨徐。

웃다울다(笑了,哭了)

2013年4月11日發行,演員具惠善主動提合作的抒情歌,詞曲都由具惠善創作,算是他歌手生涯的第一首抒情主打。
具惠善除了友情出演了MV,在同一張迷你專輯裡也合唱另一首《행복했을까》(會幸福嗎?),具惠善自己也有出獨唱版本。

너 라는 계절(屬於你的季節)

2016年3月8日發行的數位單曲。2013年到2016年明顯是徐仁國事業上升期,一年1-2部戲、電影綜藝和日本出道通通來,中間發了一首單曲《봄타나봐》(BOMTANABA)和日文專輯,到了2016年初才發韓文新歌。
這首特別在,是他第一首創作的單曲(第一首自創曲音源則是電視劇《愛情雨》的OST《운명[바보처럼]》),這也是他自言最喜歡的一首歌。本身音樂科系畢業的他會彈鋼琴和一點吉他,也有樂理知識,這首歌之後基本上也都全程參與了創作。
上dingo的神仙清唱

OMG

2016年12月2日發行,饒舌歌手Double K的專輯收錄曲,與徐仁國和Dok2聊天完之後促成的合作,徐也有參與作詞作曲。
許多粉絲心中的神仙合作,潮到出水的饒舌歌,在《購物王路易》播完一個月發行。我每天都會想2016年入坑的粉絲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看這個會被帥死吧?????
這首強烈建議看完MV版本,要再看現場版本,他在2016年底演唱會染了一頭仙到不行的銀髮,前一個月是大狗狗,下個月直接變成現役韓團偶像。
送大家2016年現役愛豆魯搖滾嘻哈大禮包,我超愛......

BeBe

2016年12月28日發行,同為《購物王路易》播完沒多久發的創作曲,除了擅長的R&B還有電音元素,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被電死,完全是我入坑曲。我去年居家上班每天都在聽這首維持呼吸心跳。
強烈建議要看MV,真的拜託,跟OMG風格不一樣但殺人等級差不多,每天都想回到2016年參與當年盛況T.T

Mint Chocolate

這個是大手粉絲剪的FMV
2017年3月27日發行的數位單曲。收錄在當兵前發行的迷你專輯《함께 걸어》裡,同樣有參與創作。
風格跟《BeBe》類似,但電音和饒舌的元素更多,曲調也比較輕快。比起早年面向主流市場的K-POP舞曲或純抒情歌,近年的音樂感覺更偏他自己的喜好和特色。
推薦看出道十週年演唱會版本,編曲加了搖滾風格的鼓點,一頭長髮還在舞台上大甩,真的是要瘋掉RRR

아득한 먼 훗날 우리가(在遙遠的未來,我們)

2021年6月22日發行,去年與朴寶英主演《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的最後一首OST,同樣由他主創作,也是自2018年《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後睽違三年的電視劇演出和OST音源。
(喜歡他真的滿痛苦的,什麼都睽違XDDD)
去年很多人因為滅亡入坑,所以在粉絲之間人氣很高。這首歌令人驚豔在他錄音時帶了滅亡人設進去,聲線相對清澈和溫柔,跟平常差很多。我很愛他會特意為角色設計不同的走路方式、小動作和聲線,2016年之後尤其明顯,每個角色都像整形,歌聽完超推大家對照。

▋隱藏曲目

달려와(RallyVer.2)

2010年10月30日發行,出道三天後發行的單曲。這首風格我覺得很有趣,第一次聽到後就很喜歡,編曲裡有個很像木魚的聲音,莫名地很搭,是我少數新舊版本都很愛的歌。
這首圈外知名度不算高,但演唱會和音樂劇都有表演過,演唱會改的搖滾版本超好看,真的想請他賠我住院費用……

돌아오는 길(回來的路)

2014年7月21日發行。2014年與劉荷娜主演《高校處世王》時發行的OST,他在劇裡飾演因故到大企業假扮本部長的高中生,超屁超可愛,也是自從這部起,他一路開始大男主人生,也跟李洙赫牽起三世情緣。
劇的節奏我覺得有點慢,劇情偏誇張滿好笑,不到必推作但可以補,歌是節奏輕柔的抒情歌,第一次聽到意外地很愛,部分粉絲反應也非常不錯。
另外,這首歌大推看《SUPER STAR K6》的全明星演唱會版本。他在五年後以第一屆冠軍身分回去SSK舞台壓軸表演,明明只是回娘家卻一副衣錦還鄉的樣子,愛死。

꽃(花)

這首推薦聽現場版享受
2017年2月11日發行。創作曲,2017年李帝勳和申敏兒主演的《明天和你》第一首配樂,也是目前唯一以單純歌手身分參與的OST。
他入伍前似乎想留多一點東西給粉絲,所以2016年底到2017年初的音樂作品發得特別多。也因為該劇導演柳濟元跟徐仁國交情很好,所以促成了這次合作。
《高校處世王》《海岸村恰恰恰》的柳導跟他好到什麼程度呢?找他主演兩齣戲、客串兩齣戲,總計唱三首OST。兵役問題爆發後毫不猶豫,馬上遞《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劇本的人就是他,謝謝柳導嗚嗚嗚

별, 우리(星,我們)

2018年11月8日發行,2018年主演《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第二首配樂,和女主角庭沼珉一起創作和演唱。這首也有帶角色下去唱,因為戲劇和人設調性很沉重,所以跟滅亡的唱腔很像。
歌對當時的粉絲來說應該是救贖,畢竟2017-2018年他完全沒用SNS,聽說送咖啡車過去,老闆慣例性發文也因為怕爭議被秒刪,沒想到他還願意唱OST。劇的話我想推薦給所有人,有看過他作品更好。看這部真的會被蠱到忘記呼吸,劇拋臉演技和吻技沒在開玩笑,演到你完全忘記他是徐仁國。
嗚嗚,我們武英啊……

▋粉絲向曲目

Light of My Life

2014年發行的日文精選輯收錄曲,有日韓兩版歌詞,日本人沒在放串流所以這裡放2018年的現場版。他在2013年於日本商業出道,每年固定都會去日本辦見面活動,也陸續發行了兩張專輯和幾首單曲,日飯養得又多又鐵。
歌名Light of My Life的含意是「粉絲是我生命裡的光」,算是有名的粉絲向歌曲,配合不同地區表演會有不同聲道呈現,我自己比較喜歡韓文版。
去日本唱了南方之星的《海嘯》
提到日文歌就想聊一下,他的日文歌其實也滿好聽的,不過為了迎合市場,主打都是抒情曲,而且他行程太忙根本沒怎麼學日文,所以日文腔調還是有點奇怪哈哈哈。不過去日本唱的《海嘯》很經典,學唱腔學到笑場,但又唱很穩......救命.......

함께 걸어(一起走吧)

2017年3月27日發行,入伍前一天公開的道別歌,對很多哈特(粉絲名)意義真的非常重大,也能從歌裡感受到他回饋給粉絲的心意,總之就是很好聽T.T
Always 변함없이
Always 不會改變
우린 손잡고 이쁜 걸음만
我們牽著手 踩著美麗的步伐
언제나 좋은 일도
無論是美好
슬픈 일도 함께 걸어
或是悲傷 一起走吧
會隨著時間改詞的粉絲告白歌,有時會聽到想哭。推薦2018年的現場版本,十週年的也很讚,不過這個版本唱到一半錯詞,他自己要求重來還跟粉絲撒嬌,超絕可愛.......

▋相關聯曲目

K.will-이러지마 제발(請不要這樣)

前幾天可惜沒上榜的經典MV之一,點閱率有七千萬欸到底為什麼沒上榜!之前朋友看我現在沉入朝鮮海峽,笑說當年看她這支MV就覺得徐仁國很帥,我現在才在後知後覺,啊你這樣說還不是沒下來(。
有個小軼聞是MV裡的多順,現在和徐仁國在同一間經紀公司,嗯,是非常不重要的TMI。

Jellyfish-크리스마스니까(因為是聖誕節)

因為以前公司是果凍魚的關係,2017年之前徐仁國唱了超多首聖誕頌歌,看過韓飯笑他唱了七首頌歌但都沒出專輯。雖然我不喜歡果凍魚,但頌歌真的經典,有幾首連我這種韓圈新手也覺得有聽過。

徐仁國-메리메리크리스마스데이(R&B Ver.)

2021年底,他宣布成立獨立音樂品牌AER MUSIC,旗下總計有三位歌手在進行活動,因為他跟公司代表是好友,我猜雙方應該就是合作關係。當時適逢聖誕節,他也順勢與同公司演員們推出了2021年的聖誕頌《메리메리크리스마스데이》(與他的音樂團隊一起創作),另外自己還發一首cover的R&B版本。
這輩子沒收過這麼棒的聖誕節禮物T.T 到現在都還記得看到消息瞬間的感動,認真懷疑他是聖誕老公公,怎麼知道我要的就是R&B......
順便打個公司版頌歌,金泰希超美,金聖喆超可愛......吉吉好讚......

鮮于貞娥-SOONI

鮮于貞娥在2016年發了一首好聽到不行的《SOONI》,據說是因為她看完《高校處世王》後徹底迷上徐仁國,所以寫了一首追星歌,MV和現場表演也都會帶徐仁國週邊助陣,堪稱哈特典範。
真的沒想過有人能把我的心聲唱出來還這麼好聽。希望我這輩子能看到他們兩個同台合作,不,握手拍照就好了,我很容易滿足……

▋LOVE&LOVE

盛大迎接睽違五年的新歌到來。

其實算起來,直到去年底還是有聽到他開金口。不過這次是以純歌手的身分回歸,也是他創立音樂品牌以來第一次發表全新創作,相較之前出的聖誕頌歌或是OST意義又更不同。
此次一舉發了兩首歌,主打歌〈MY LOVE〉和〈질리지 않는 노래 (BE MY MELODY)〉旋律都很明顯是R&B,不過一首感覺是抒情迷幻風格(甚至還找RAVI一起來玩我的媽啊),另一首偏POP一點,聽起來有點像歐美歌,也是他之前沒有嘗試過的路線。
媽啊我現在PO都好抖......嗚嗚嗚好感動......重點是好聽死......我沒有濾鏡......好好聽......
我一天寫完,結果花兩個禮拜修一些不重要的枝微末節哈哈哈
這篇應該算初階班到中階班程度,他畢竟出道時間早,還是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或是粉絲才了解的歌曲和現場表演沒有收錄進來,諸如他在演唱會翻唱黑裙的《나랑 아니면》、2013年在尹道賢Must Show唱《memories》或IG最近幾篇cover影片,如果大家看完這篇有興趣可以多找。
這次回歸對他和粉絲來說都很盛大,大約兩個禮拜天天都有新聞和照片可以看。我自己覺 得成立公司、盛大回歸,其實也代表他要正式丟棄果凍魚時代建立起的K-POP形象,從此 往R&B領域狂奔了。
尤其是他平常採訪時分享的歌曲、公開cover的曲目,乃至於他的聲線和唱腔,感覺都在 公告大眾「我就是想唱R&B」。
雖然以前的歌我也聽很多,但我很喜歡他這次的選擇,因為他完全清楚自己在音樂上喜歡 和擅長的是什麼,甚至早早決定要在演員和歌手路上做不同挑戰。
他真的是演藝之路走得很不一般的藝人,選秀比賽出身、克服外型限制後成功拓寬演藝領域,又從事業最高峰一下掉到谷底,挺過輿論壓力後重新回歸一線,接著自創音樂品牌,最近說也想嘗試攝影和剪輯,很明顯他有想去的方向,也有後盾能幫助他走自己想走的路。
希望能透過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看到他這陣子以來的努力成果,幫他多一些新歌點閱率,然後再去看六月底要上的《美男堂》,預告出到現在我已經要瘋了,每天都想問WHO ARE YOU?????
帥哥神棍拜託來騙我,我提款卡密碼直接給你T.T
最後誠摯歡迎大家路轉粉,強烈建議入股要趁現在(?),2022下半年活動超多,除了新歌新劇,美男堂小說也會出繁體中文版,甚至還有一檔犯罪電影會演超殺反派,此時不入更待何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