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網路記事《韓.流.PIA》130424採訪(日本出道日紀念)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徐仁國SEO IN GUK 網路訪談翻譯

★徐仁國,對於日本出道的想法,以及給想更靠近夢想的人們之訊息

2009年於韓國最大的音樂選秀節目《SUPER STAR K》中,從72萬人手上奪得優勝的光環,並成功以歌手身分出道的獨立歌手徐仁國,在4/24以單曲〈Fly Away〉正式於日本出道。

為了這個目的特地來到日本的徐仁國,將把對於日本活動的想法,以及目前的心境都完整地透露出來。
——最一開始知道要在日本出道的時候有什麼感想呢?
我非常開心。能獲得在日本活動的機會讓我非常興奮和期待,同時也有一點不安。
——不安的部分是?
日本的觀眾會如何看待從外國來到日本的我,唱歌時表現出來的感情,會用什麼方式傳達出去等等的事情呢。
——日本的出道曲〈Fly Away〉是從將近五百首候補的歌曲裡選出來的嗎?
〈Fly Away〉是我在這次候補曲中的BEST ONE。這首歌在講一個男性在與深愛的女性分開送行後,直到現在仍對那位女性留有眷戀……我非常喜歡歌詞,所以想著一定要唱這首。旋律也非常優美,我覺得有成功地將歌曲中那位男性的哀傷表現出來。
——在韓國發表的作品除了情歌,我們也能見到你挑戰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歌曲,但你自己是否已經有了對音樂的著眼點呢?
因為音樂有很多不同類型和風格,我自己也還有很多想嘗試的音樂類型,現在的話,我覺得要肯定地說「就是這個」還很難呢。
——那麼,你覺得最能夠表現出自身魅力的音樂類型是?
我前面也有提到,因為音樂有很多類型和風格,我覺得無論什麼類型我都能以徐仁國的風格來詮釋,這部分就是我認為的魅力也說不定。
——接下來就要在日本出道了,有沒有什麼想在日本挑戰的事情呢?
我想在日本挑戰演戲。不過想要實現這件事,首先會先面對語言方面的問題,我也很清楚這必須得先拚命地學習才行。
——現在有在學習日文嗎?
有的,有是有……但因為行程真的很忙(苦笑)。現在韓國也還在拍攝電視劇。
——那,請告訴我們一句有記得的日文。
アイシテル(愛してる=我愛你)
スケジュールガ、ホントニタクサンデスカラ、ニホンゴノベンキョウジカン、アリマセン(笑)。
(因為行程真的很滿,所以沒什麼能學習日文的時間(笑))
——想要一起合作共演的日本演員是?
實在有很多人,要選一個人出來真的很困難。我以前有看過《熱血高校》這部電影,所以想和裡面有出演的小栗旬一起共演。可以的話想在小栗旬的旁邊觀察學習,包含他的造型還有演技,我覺得他是非常有型的演員。
另外還有在《大逃殺》裡飾演老師的北野武,我看了無數部他有出演的電影,真的深刻感受到他的演技有多有趣和厲害。希望有一天能跟他一起演戲。
你2013年就提這個名單,我真的是只能感動泛淚。
我今天要去夢裡看你跟小栗旬共演......
——我想之後應該也會到日本舉辦單獨演唱會,有沒有什麼正在構想的夢想呢?
我自己是出身於韓國比較鄉下的地方(蔚山),蔚山是沒辦法看到演唱會的。因為這樣,所以我想盡量多去日本的各地。
我想多去拜訪少有機會能觀賞演唱會的地方,讓一些環境較難接觸這種文化的人,也能聽到我的歌。
——想在日本被用什麼綽號稱呼呢?
實際上我也正在思考同一件事情。如果我有綽號的話還好辦,我有想過要叫「小仁」(インちゃん),不過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叫「國君」(グっくん)好像也有哪裡不太對勁,叫「國大人」(グク様)又讓我感覺有點壓力(笑)。
以前,曾經有日本粉絲看到我之後,說覺得我長得很像「住在沙漠的狐狸」。所以,我想還是讓日本粉絲們自己決定好了。
翻這段真的快把我笑死,而且最後跟狐狸關係在哪裡?哈哈哈
——「國君」感覺比較好?
國君?嗯……哈哈哈哈哈哈。オモシロイデス(笑)
他這裡是特別用日文說「很有趣呢」。
——作為演員對自己的音樂活動有什麼樣的影響嗎?
說是影響感覺有點不太一樣,從事演員工作之後,我覺得歌手和演員是兩種不同但都很專門的職業呢(笑)。因為兩種工作都不是能很輕易就做到的事,所以我覺得非常開心。
還有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是,我只作為歌手活動時會被人家說「啊,是徐仁國啊」。但自從成為演員後逐漸會聽到大家用我飾演的角色來叫我。
例如說「啊是允宰,是昌模,是勝基」這種感覺。我覺得這個還滿有趣的。
——那你自己覺得作為歌手的魅力,以及作為演員的魅力是?
我覺得能用歌聲跟粉絲們交流,就是我的魅力。我能在舞台上和粉絲們見面真的非常開心,我想做的並不只是單純地唱歌,而是想成為能與聽眾們互通心意的歌手。
而與其說身為演員的魅力,倒不如說是我目標想成為的模樣,雖然是很基本的事情,就是我想演出大家在身旁或周邊都能看見的普通角色。歌手和演員因為非常不同,也擁有各自的魅力,如果只能選其中一種真的非常困難。
——你在選秀節目SSK中實現了歌手的夢想,你認為為了抓住夢想,有什麼事情是必要的?
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自信。選秀節目需要站在非常多人面前,不得不將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真的令人非常緊張,也能感受到壓力,常會讓我僵硬得難以動彈。
我以前也參加過很多次選秀面試,雖然常常落選,但看見當時的畫面,還是會覺得很丟臉。像我也有過明明只要簡單介紹自己說「大家好,我是徐仁國」,卻也還是做不好的時候。
看到自己那個樣子,讓我再次感受到在選秀的場合,若是沒有自信是不行的,必須在他人面前將自己的實力發揮到最極限才行。
——能給像仁國一樣,對想參加選秀或擁有夢想的人一些話嗎?
我想參加選秀一定會很緊張,但希望你能好好克服,發揮自己十足的實力,不後悔地去做就好了!
韓流PIA的小情報

訪談期間雖然正在拍攝《兒子們》,但徐仁國讓人完全看不出有非常繁忙的行程,對於每個訪談問題仔細且真摯回答的模樣,完全就是個爽朗的好青年。對於歌唱或是演技相關的事情也都樂在其中,讓人無法自拔!他率真的心情也好好地傳達了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