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馬修‧麥康納的【Green Lights綠燈】 ~ 那你我的綠燈何時閃亮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付出了許多的努力,即使寫這樣沒有非常多字的文章,從看書,激起我的想法,整理自己的思緒,動筆書寫,最後分享,這是我的綠燈時刻。
至今,我完成的都是小事,無法成就大規模的寫作,這是我的紅燈閃了,且持續非常多年。
因為我遲遲不知道到底欠缺了甚麼,直到看到了麥康納的這幾條信念。
『當我們知道自己想做甚麼時,最困難的就是知道何時該行動。
 提早把目標弄到手,這樣才不需要常常去找尋它們。
 治癒前先預防,休息前先取得能力。』
『我會養成好習慣,並成為它們的奴隸。』
一直很喜歡〝流金歲月〞這個詞,這讓我認為每段時光,都有美麗的光影。
於是,〝浮光掠影〞這幾個字又深印在心窩裡,讓頻頻回首的我,需要常有這樣的提醒 ~ 『一切只是逗點,而非句點;浮光
      倒影,絕非永恆,
      喜悅苦短,痛苦亦然。』
麥康納這本【Green Lights】很是容易閱讀,對於這位大明星在這本自傳裡的坦率,很是欣賞。
他那愛笑的眼神,從年輕時的玩世不恭,到現今的智慧與包容。
他人生經歷了許多風光精彩,這本書裡他的建議,讓我覺得務實也不唱高調。
如果我早點看到這段,對於前一段時間於股市的大跟斗,會更早放開自己糾結的內心。
『沒有人早知道誰會贏或提前做出保險賭注,世上沒有肯定的事物,因此這件事
 才被稱為打賭。
 拉斯維加斯繼續成長是有理由的,它們清楚我們賭徒喜歡相信自己十拿九穩。
 那就是陷阱。』
從這本書我摘錄了許多自己想要的句子或想法,對於以下這段話更是贊同。
我老是直接做正事,卻沒有先好好做功課,才會常只能在腳邊畫出一個小圈圈,然後無法產生漣漪,也無法從這小圈繞出去。
『我們得準備好擁有自由,
 我們得先做好功課,再做正事,
 我們得準備好工作,才能自由地做功課,
 認識我的腳色不代表我會西班牙語。』
我希望今年度能夠建立出自己的小小花園,種植自己喜愛的植物,然後 ~
『不再追逐蝴蝶,
 安置了花園,
 讓蝴蝶自前前來。』
這是很美麗的目標。
這是需要毅力與堅持的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是日本天馬航空的飛機模型!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這是日本天馬航空的飛機模型! 天馬航空是長榮航太的客戶! 因此偶爾會飛來桃園機場給長榮航太維修! 說到天馬航空大家就會想起大佬! 也就是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大佬當初之所以會從深圳航空跑去日本天馬航空! 就是天馬航空說要買空中巴士A380!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09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發生了什麼事?這是個痛苦的笑話馬修派瑞的自傳《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敘述了他的緩慢崩潰、自毀死亡邊緣與勇敢追尋真相的故事。這本書填滿著19年的困惑,讓我們瞭解《六人行》明星背後的痛苦與掙扎。不僅是一位勇者的傳記,也是一本充滿痛苦、冷笑和自覺的懺悔錄。對於《六人行》的粉絲來說,這本自傳無疑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4-03-27
    《餓鬼食堂》:或許有些難以想像,但這是一齣搞笑又溫馨且難得一見的大馬奇幻靈異佳作|蘇東電影觀後感由曹維駿執導的首部長片《餓鬼食堂》是馬來西亞今年為止、甚至是近幾年來難得一見的華語院線片佳作。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9-16
    【統一渡假村馬武督】豐富遊樂設施的親子休閒度假村,室內外多項闖關遊戲、巨大彈珠台等你來挑戰!新竹親子飯店「統一渡假村 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室內外都有超多親子遊樂設施,入住度假村完全不用煩惱要玩什麼,超適合父母們帶小孩來奔跑一整天。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2-12-06
    聽筱白說馬:這是一段馬與幽靈狗狗的邂逅4/9 14:30 周末一樣也有 Allen 的共學計畫
    Thumbnail
    avatar
    Allen Vtuber
    2022-04-02
    理財教我們花錢這碼事之前,為了想要進入股市,讀了一些書,做了一些功課,其中不乏順便教你如何理自己的金錢觀,其中花錢這碼事是除了選擇障礙後令我痛苦的一件事。 痛苦的改變,當然,如果是讓我們變好,那我們就痛苦一下吧(喔,是很痛苦一陣子)。 有指引6個帳戶,有5個錢罐子,有.... 拒絕誘惑
    avatar
    beau
    2022-03-21
    018 太監還是駙馬﹖ 這是一個問題。電梯廂裡面,我被伊娃這頭神經野丫頭好好的『教導』一頓之後,電梯終於平穩下降到醫院一樓了。 我趕緊回到輪椅後面,等待推輪椅。 鐺---!   電梯門平順滑開。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