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2 6th day-沒有終點,因為我們從未結束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其實有東西可以寫,但好像又沒什麼好寫。我仍然在我內在的體驗之中,可能是之前也消化了許多大起大落的情緒,到現在下點小雨並沒有感到極度阿雜。不過我仍然處在某種低氣壓中,一股不知為何的焦慮,開始歸零後要創造自己的路,世界好大,何處是我可以去的方向,我沒有因為有無限可能而感到興奮,反而對於可能失去的,有形與無形的,無法放手。背後更深層的恐懼則是:萬一我放下現有的一切,最終徒勞無功呢?我還能不能回來,或者我還想不想回來?

相較前幾週諮詢,這週是平淡的,教練要我感受焦慮,用身體感受情緒並完成循環。我當下沒有太多情緒。教練請我回想之前的事件來練習。我沒有很進入狀況,但還是繼續做著。當我感覺身體想要甩手打東西,腦袋有個聲音說:不會太誇張嗎?當身體感覺想要大叫,那聲音又說:會嚇到室友們吧?好像我要做什麼都有媽媽在旁邊說「不行!」我跟那個聲音拔河,仍儘量按自己的心意去做。

結束後,我其實沒有任何感覺,當教練反覆跟我確認的同時,我開始皺眉,想著:是不是哪裡不對?我感覺空,但不像以往的平靜。教練也感覺到了,因為我說話的同時我的肢體行為是焦慮的(抓來抓去)。她說:任何反應都沒有問題,她反覆確認也是要確保我們當下的狀態,才知道要如何調整諮商,因為整個過程的重點是我,我有什麼感覺是最重要的,她的感覺是我覺得應該要符合她的期待,所以講出這些話。我說平靜,但實際仍在焦慮。這是很正常的,如果她帶給我任何強迫的感覺,她很抱歉。



原來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忽略自己的感受。

必須在社會跑跳的人們,與他人相處必定會有磨合與摩擦。但我們還記得我們有順從自己心意的本能嗎?我們太習慣戴上面具面對世界,是否把面具當成我們原本的模樣?最近的我太在意這低迷的狀態了,忘記去留意跟創造開心愉悅的事。

Energy flow where attention goes.

這一切都不是終點,而是進行式。到這週過6堂了,只剩3堂。原本期待著能有驚天動地的人格大轉變,可以變成我期望的樣子。Now I see. 就在記錄這些文字的當下,嗯,突破盲腸了:期望不等於真實。在顯現真實的過程一直都是與過往認知和框架的拔河,如同在此次諮詢中,我跟腦中的聲音拉扯著,直到我放手,讓自己如實存在。這需要很多有意識,刻意的練習和行動。
如果我們在過程、內心、行動時感受到的快樂中,就永遠不會在終點線前卡住。為什麼?因為我們沒有想終點線,沒有看時鐘,沒有觀看在巨型螢幕上表演的自己。我們在真實時間中行動,而其中的過程就是終點,裡頭也沒有終點線,因為我們從未結束。— 馬修麥康納 《綠燈》
P.S.:最具體化的轉變之一,以前的我一年都擠不出這一篇貼文的量,我所有的情緒和感受都遺落在我體內的百慕達三角洲…現在的我每天都能噴出這麼多文字XD從第一週一個完整句子都無法表達,到現在每週跟教練分享心得都將近半小時
P.S.2:真的很推薦演員馬修麥康納的自傳《綠燈》,得了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後他演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但我對他的形象仍停留在浪漫喜劇跟標準美國男孩的模樣。看了書之後,他的確是標準美國男孩,但書中展現了他其它更深層的面向。人果然要保持謙虛跟好奇心,因為每個人都不單單只是我們看到的那一面。
書的連結
從"絕配冤家"就很喜歡他吶!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