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29-老鼠陣亡了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誌記錄擔任矯正役時的趣事和心境,嘗試用超短篇小說方式去描述。
歡迎免費閱讀喔!2021/10/25

快樂矯正役-第三十二天
《老鼠陣亡了》


 離上次製作老鼠的最後晚餐已相隔兩周了~

 究竟它們能否渡過美食毒藥的誘惑呢?

 亦或是保持理性避開死神對它們的招手呢?

 我們看下去......

 畫面轉換到老鼠大軍的營地。

 位於監獄內的廚餘區,四周有雜早、有樹、有土壤,已及土壤中遍布滿滿的鼠洞,以利於避免人類的殺害。

 看著監獄內的時間,時針停留在五點整,聽到對講機聲音.........

對講機人聲:飯菜集中完畢,準備倒廚餘。

學長:學弟,請你戒護同學們倒廚餘。

我:好!(鏗鏘有力且不失禮貌的回覆)

 看向往上直通廚餘區的樓梯,深呼吸~ 

 出發去拉!

 到達廚餘區,環看四周是否有老鼠大軍,防止我羞澀的叫聲從口中輕易脫出!

 持續戒備五分鐘左右。

 直到........

同學1: 又有一隻!

我:甚麼一隻?

同學2:一隻死老鼠

我:死老鼠,真假,為甚麼突然會有死掉的老鼠?

同學1:對阿,因為上週有投老鼠藥,所以藥效大約一周時間就會發效!

我:原來是這樣的。

 就這樣,老鼠終究還是逃不過死神的招手,就算有千百個鼠洞,但終究底不過本能。

 心想人生道理時......

 往鐵網看,霎那間我脫口而出,發出驚人一叫

我:ㄚㄚㄚ~~

同學:怎麼了?

我:有一隻老鼠頭卡在鐵網,一動也不動! 離鐵網外20 公分有個鼠洞。

同學:阿呀,可能是要回鼠洞,結果藥效出來,就剛好卡在鼠洞。

 正在整理心情時,同學就默默把老鼠從鐵網拔出,用袋子裝起來,丟到垃圾桶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鼠算不如人算
『故事就到這!,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