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16】你很順便但我不隨便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影響,之前現場法律諮詢人數比較少一點,部分民眾改用打電話的方式到民意代表服務處詢問。其中有一些問題很瞎很難回答,讓人啼笑皆非╮(﹀_﹀")╭、頭上三條線= =||| 。
又快又好又便宜
● 人客A:
喂,你洪律師齁(  ̄ c ̄)y▂ξ?
▲阿洪:
是,請問哪邊找(´・ω・)?
●人客A:
你的電話是某某民意代表給我的,我現在遇到一些問題需要諮詢律師<( ̄口 ̄)@m。

▲阿洪:
喔喔,那請問您的問題是ψ(.___. )>?
●人客A:
就是我鄰居告我兩個案件<( ‵皿′)╯,我現在就是如此這般處理的,然後$%^&*...。

▲阿洪:
您不必跟我講說您怎麼處理案件,我只想知道您的問題是什麼 ψ(╯▽╰ )?
● 人客A:
我這樣講果然不清楚齁,那你給我電子郵件信箱,我這裡有三大疊資料,我掃描好就寄過去給你( ′▽`)-o█,你仔細幫我研究看看,再打電話跟我講,要怎麼因應嘿~~~((掛斷!))
人客啊~~現在你是連電話費、諮詢費都想一起省了嗎?

●人客B:
我是某某大學的學生,我法律通識課沒去期末考,老師同意我交兩千字期末報告代替,內容只要跟時事有關就可以,你們有在幫人家免費代寫對吧(σ′▽‵)′▽‵)σ?我很急今天是最後期限要交,肛溫蛤。
人客啊~~你當我外送熊貓?還是吳柏毅?期末報告還有這樣免費外包的?!這年代法諮律師的地位.....~

●人客C:
我在一間新創公司上班,老闆等一下要跟委外的設計師簽一份著作權歸屬與授權契約,老闆交代我弄,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寫,你可以10分鐘內幫我處理好嗎<( ̄3 ̄)@m?拜託,盡量快點,我趕時間。
人客啊~~ 這是擬訂契約是收費項目,即使收費也不可能10分鐘弄出來給你啊!

●人客D:
我們是一間美容工作坊,我們準備要發行一種有價體驗禮券,但主管機關說我們必須要作履約保證,我們手上沒那麼多資金,所以得避開政府的規定,請問要怎麼樣才能發行不必作履約保證的禮券?(」 ̄口 ̄)」麻煩「現在~立刻~馬上」給我答案,畢竟時間就是金錢
人客啊~~我同意你說的「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給妳四個字:「無解,慢走」。

~法諮後碎念~

◆碎念1
其實阿洪會做免費法諮服務,是一種想對社會的回饋的初衷( ˘・з・)但偶爾會遇到部分人會覺得免費=有「義務」順便(指任何行業)。
但有的時候,人就是這樣,常把別人的方便,當作是自己可以隨便....
◆碎念2
面對每個要求又快、又好、又便宜(甚至免費)服務的諮詢者時 我都很想問他們,為何會認為「專業無料」?

◆碎念3
小時候我媽常教我,手心向下才是幸福的人。我相信善良的人終究會吸引善良的人,其他的~就當作EQ的修行吧^_^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