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始皇陵兵馬俑坑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六那年《神話》在台灣首播,自那時起,扶蘇、胡亥、趙高、蒙恬、項羽、劉邦,還有好多名字不停在腦袋瓜裡打轉,秦朝成了第一個我最熟悉的朝代,而當你問我最喜歡的男演員是誰,依然是胡歌至今不變。​
後來兵馬俑來台灣展出,我們全家也去看了展覽,可能對玉漱捏的易小川的俑印象太深,那時候真的認真地看著每個俑的表情,哇~怎麼看起來都一樣!果然有些東西一般人來看就只能是走馬看花。​
國中的時候,天天都要背成語大補帖,有一天背到「始作俑者」時,突然產生了莫大的疑惑,為什麼是用來比喻首創惡例的人?它不是應該是好的成語嗎?不是很多人因為兵馬俑而免去陪葬的命運嗎?一連串的疑問接踵而來,我沒有要批判什麼,只是那時小小的我心裡突然有了大大的質疑。​
可能就是因為這些原因,再加上考古老師一直說,要去就快去,再過幾年不知道門票會漲到多少,因此,心裡一直對去秦始皇陵看看這件事,有隱隱的嚮往。
而如今我真的站在兵馬俑坑前,我以為我會很感動,但其實我什麼都看不到,放眼望去是一個又一個的人頭,而後面的人繼續排山倒海般地往前推,我就這樣擠呀擠的,偶爾從縫隙看到了一眼坑裡的俑,然後再擠呀擠,莫名其妙的就被擠出了場區。​
各位~暑假周末景區的人潮真的不容小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