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是我的生活——第二扇窗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妳的心是一個客廳,那這裡有一張桌子,只有兩張椅子⋯⋯」
「等等,為什麼是只有兩張椅子?」
「那代表妳願意讓多少人進入妳的內心。」
下一句波波說了什麼,我沒聽見,只是一個勁地思考著這句話。
波波在學催眠、塔羅牌,可能還包括寵物溝通那類的東西。她說一個人的狀態會呈現成一個住屋的樣貌,藉由裡面的擺設來看出人的狀態。我聽得一愣一愣的,對此有些半信半疑,又不免有那麼一點期待,所以沒跟大家說,只和她私下約了時間,請她幫我看看。
波波問我最想知道什麼,我說:「工作吧。」,接著想想又說:「感情的部分也有點好奇。」於是波波開始在紙上畫出我的房子。
她說我講話太直容易傷人;說我的屋子裡有一間書房;說桌上供奉了一尊觀音,要注意,容易心軟。第一次有人這樣正色提醒我,不要太容易心軟。
波波說客廳裡窗戶只有半開,而房間裡的沒有開。這又是什麼意思?波波自顧自地說:「窗戶指得是人際關係。但還是不要打開好了,不然妳會容易焦慮。」
「為什麼?」
「現在的妳很害怕和人接觸吧,不是嗎?如果直接打開窗戶⋯⋯」當她說到這裡,外頭有車子的聲音大聲呼嘯而過,遮蓋住了下面的那段話,讓我完全沒辦法聽清楚她將要說什麼。
最後她說:「對吧?」還沒得到我肯定的回應,又接著把我的心畫了下去。
我還在想:如果打開了窗戶,會發生什麼事?
王美龜
王美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