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理想生活|小房間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階段的小房間
現在租處是兩房格局,其中的最難以利用、耗腦汁、變動最大的是小房間。
怎麼說呢?
五年中,它大約走過了三階段。
⠀⠀⠀⠀⠀⠀⠀⠀⠀⠀⠀⠀
第一階段,租屋本來就附的家具是雙人床和衣櫃,沒有多餘空間。
加上我與說書人當時尚未分房,不需要多一張雙人床。
那間房就自然而然地演變成儲藏室,堆放了各種雜物。
妹妹或朋友來借住時,收拾之後成為客房。
⠀⠀⠀⠀⠀⠀⠀⠀⠀⠀⠀⠀
但是因為房門是浴室的塑膠門片,上面還有一片是半透明的花樣(?),完全沒有遮光與抗噪功能。
只要有人在公共區域活動,房間內都會聽到聲響,反之亦然。
節省的說書人本來還打算把這間分租出去,也知道不可行。
⠀⠀⠀⠀⠀⠀⠀⠀⠀⠀⠀⠀
現在回想,怎麼會把花錢租用的空間拿來堆雜物呢?
物品成為空間的主角,人反而繞著物品剩下的夾縫過活,莫名地荒謬。

⠀⠀⠀⠀⠀⠀⠀⠀⠀⠀⠀⠀
說書人在餐桌上工作,也很容易互相干擾(聊天)。
她時不時地抱怨餐桌高度不適合打字,我走來走去、在廚房工作會跟她講話。
⠀⠀⠀⠀⠀⠀⠀⠀⠀⠀⠀⠀
第二階段,大概好幾年前了,我跟她說,不然把小房間改成她書房吧。
先把雙人床墊靠牆站立,堆疊兩片床板,我一邊指揮說書人,她還生氣質疑我(對,我還記得)(投射者發起果然滿滿苦澀)。
結果照我的規劃是最適合的。
(說書人被人指揮就會生氣,不喜動腦。我愛記仇,記性又好←不忘稱讚自己)
⠀⠀⠀⠀⠀⠀⠀⠀⠀⠀⠀⠀
組書桌的時候,說書人也把說明書(繞口令)給我,說:「我不喜歡看說明書
我看不懂。霸拖妳幫我看。」(裝可愛)
於是,我一邊看說明書,又一邊指揮她,把書桌組好了。
這次投射者(我)被邀請,所以生產者(她)沒暴怒。
⠀⠀⠀⠀⠀⠀⠀⠀⠀⠀⠀⠀
這次改造,床板變成了大大的檯面,有平面的地方就很容易堆東西。
除了本來儲藏室的物品之外,再加上漸漸無性生殖的電器。
第二階段的小房間
從上述兩個情景就看得出投射者與生產者個性的不同,相處上有些眉角,
下一集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會聊聊投射者v.s.生產者的伴侶關係如何相處比較順。
⠀⠀⠀⠀⠀⠀⠀⠀⠀⠀⠀⠀
第三階段,因為說書人開始會打呼與半夜頻繁翻身,我有很長的時間睡眠不足。
說書人為了愛妻改到小房間睡。
當時覺得堆疊的床板不穩固,單人床墊比堆疊的床板(雙人床的一半)寬且長,再加上已經堆滿物品如印表機等等,說書人只好打地鋪。
空間有限,加上多功能,簡直是亂到極致。
說書人也覺得每天早上要收床墊很麻煩,此外,我也擔心打地鋪有地氣的問題。
⠀⠀⠀⠀⠀⠀⠀⠀⠀⠀⠀⠀
我覺得這樣不行,於是試試看清空床板,把說書人的床墊放到床板上。
雖然床墊凸出,但大致上似乎沒問題。
說書人終於有了克難的床,小房間的功能愈來愈齊全。
我也把說書人本來在主臥室的衣物全數移動到小房間的衣櫃。
說書人早起換衣服就不會來開我的房門。
⠀⠀⠀⠀⠀⠀⠀⠀⠀⠀⠀⠀
就此兩人的工作、睡眠空間完全獨立
我想睡時可以先睡,不會有被吵醒的焦慮。
說書人晚上可以當肖ㄋㄧㄠˉ,不會有人催促打烊睡覺。
以前兩人為了睡覺互相干擾的問題,也吵過好多架,有許多焦慮與壓力。
獨立兩間睡房真是和諧伴侶關係必備格局。⠀⠀⠀⠀⠀⠀⠀⠀⠀⠀⠀⠀
不斷地調整,找到最適合的生活方式。
⠀⠀⠀⠀⠀⠀⠀⠀⠀⠀⠀⠀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