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是我的生活——這時對,那時錯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是人生低潮的時候,最近我十分著迷算命。紫微斗數、面相、手相,我常常疑惑地觀察掌心的紋路,猜想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命運在等著我。
(人為什麼不比自己的掌紋理解自己?)
「聽算命老師的podcast 節目,他們說:『要改變自己的未來,必須先改變自己的過去。』聽上去很矛盾,但我終於懂這是真的。過去是一個固定的舞台場景,如果以不同的角度和鏡頭重新拍攝它,會得到截然不同的畫面,可能拍成一部截然不同的電影。當然事到如今結果已定,所以真正能做的是再一次去詮釋那個場景,還有重新去觀看那個場景當中的自己。」我和Pina如此解釋道。
她真的有聽懂我在說什麼嗎?只見她喝得醉茫茫,坐在那裡嗑著腰果,一面搖晃身體。
「所以,人為什麼不比自己的命運理解自己呢?」她說。
我把目光移開,看向她身後的那張電影海報,是洪常秀的《這時對,那時錯》。居然有餐酒館一直貼著這張海報,我細看那張照片。金敏喜以好奇善感的目光注視她眼前那個焦距模糊的男人。那個場景可能是在拍「對」的時候,也有可能是他們正要變成「錯」的瞬間;金敏喜還在觀察他。
為什麼突然把注意力放在海報上?事實上,此刻我無法誠實地直視Pina的雙眼,儘管她幾乎喝醉了,是不清醒的。嘴裡含著酒卻一直沒有吞下去,我無法反駁她那句聽起來像是胡言亂語的箴言。
為什麼呢?過去以及現在的我,都不曾比命運更了解我自己。
希望明天酒醒了的Pina一點也不記得她今晚說過什麼。
王美龜
王美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