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把你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不禁讓人這樣想,到底是因為一個人出了什麼狀況,所以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或者,其實是這個社會發生了什麼問題,所以讓一個人,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家裡附近的捷運站旁,都會有固定的街友,或站或坐或躺,從外表看上去,無論是衣著、神情、姿態,會讓人有種他們的身心狀況是不太一樣的感覺。
直到某一次,從客戶手中收下了鳳梨酥禮盒,十二入一盒,鳳梨酥效期短,帶回家沒辦法這麼快全部吃完,頂多吃個一半吧。這種時候,我會找機會分給朋友,或在路上尋找有緣人,在安全、安心、衛生的前提下,問他願不願意跟我分、幫我吃?(這盒鳳梨酥有個別獨立包裝)
可以的話,我不想浪費食物,所以如果對方願意吃,其實不僅是幫我消化了食物,也省得我胖。
到了捷運站,剛好看到那位街友,他隨地坐著,眼神望向遠方,喃喃自語。於是我開口問了他,他說「沒關係,不用啦」,我再問了一次,他才回說「謝謝」,然後收下。通常,我會問個兩次,因為第一次的拒絕有可能是對方不好意思,但如果第二次也被拒絕,我就不會繼續盧了。
自此之後,偶爾有多買食物,就會順便問他有沒有剛好需要。
對話的過程中,他說的話、神情姿態,都無異於所謂的正常人,當我走近、對他說話時,他的神態就從喃喃自語貌切換到一般對話模式。
不禁讓人這樣想,到底是因為一個人出了什麼狀況,所以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或者,其實是這個社會發生了什麼問題,所以讓一個人,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雖然我應該是不會將疑問說出口,
但偶爾經過,舉手之勞,會多帶份乾糧、礦泉水。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