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變了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不是已經遲了,在經歷過一連串的事情,早已經不是當年的狀態。

我一直都在等你。
外頭颳風下雨時我在你的租屋處大門的屋簷下等你出現,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拿出我的真心和毅力,你會看到我的努力。
可你並沒有出現,從艷陽天的七月到陰雨綿綿的十二月,台北的天氣雖然多變,但我想跟你坐下好好談談我們的未來,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沒有變的。

相處這麼久了,我還是看不透你,或者說世界上並沒有任何人是可以互相看穿所有想法的,也許是我不夠了解你,不懂你要的究竟是什麼,我以為你要的是懸崖上的玫瑰花,其實你要的是家門口種的百合。

誤會都是從這樣開始產生的,我以為你喜歡、以為你討厭,以為我做對了、以為單純是你鬧脾氣。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這些都需要講出來,尤其是在日常時期就要坐下來好好談。
偏偏我們很喜歡在爭執時才講這些去火上加油,聽起來就非常像在翻舊帳或無理取鬧。

並不是要去檢討我或你的做法好或壞,而是把這些事當成養分,如何跟一個人從陌生到熟悉再到了解的養分,成長也是在這時開始的,意識到自己長大了,變了。

變了,對於在一起的人來說聽起來是不太妙的詞彙,但人總是在改變的,如果情人完全沒有改變,過了三年五年還是原來的那個他,那應該感到擔憂才對,沒有任何變化代表沒有進步,那麼究竟是兩人的關係沒有進步,還是其中一個人停滯了。

如果對方沒有要跟我一起成長的意思,甚至在我往對於我來說是好的方向走之後還說我變了,因此覺得我有問題,那到底是哪一方的人想錯了。

感情裡做得好與不好,任何一個外人都不能干涉的,常有人問朋友說怎麼做才好,但真正該問的是伴侶,只有情侶這個既是獨立個體又是共同體,知道彼此適合什麼模式,感情如果有公式,就少了特殊性,不特殊怎麼會有非這個人不可的感受。

因此還是要去了解伴侶,交往初期或是曖昧時,對於對方有多認真,那麼即使幾年過去了,相處更熟悉、更自在,不應該變成隨便或無所謂,而是要更認真才行。

一直一來都是這樣啊,這樣的想法會喪失新鮮感,在舒適圈待久了則不會感到開心,喜悅的基準值一直在提升,抱怨的基準值一直在下降,吵架一定有原因,不一定只有一個,找一天在不是爭執中的時候,好好談過去發生的事情,像是摸線索一樣,慢慢的找回被對方吸引的感覺,吸引對方的特質,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吧。



0會員
48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