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一個房間,煥然一新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時候來整理房間了。
今年因為房間冷氣有點問題,剛入暑的時候有請師傅來處理,但是後來又有問題了,只好等到秋冬再來處理。
所以我今年從入暑到現在,都不是睡在自己的房間。
我很喜歡自己待在一個空間,那種感覺,就像這是我的地盤,保護我的一個堡壘。
房間對我來說,也是如此。住在家裡,屬於我,屬於我個人的一個空間。

我是一個中漂的年輕人。所以這裡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地方。
之前因故,雖中漂,但仍居住在外。去年搬回這了。
在這間較小的房間裡,度過了一年多的日子。
近期因自覺太久沒睡在自己房間裡,所以想來大大整理一下。又因冷氣有問題,所以下定決心換到一間比較大的房間。

人生做的選擇,也可以因一些問題暫時無法處理,而改成另一個選擇嗎?

較大的房間,因長期沒有人居住,所以整個家使用的床墊床單被子被套與枕頭全部堆積在這。
為了要搬到較大的房間,不得不把這些物品清潔一番,也讓我增添了許多生活技能,如觀察天氣。
就在前兩天,終於整理好了一堆的床墊床單被子被套與枕頭後,開始整理了我居住在較小房間所累積的物品。
其實我的東西不多,一個衣櫃、一張書桌、一張單人床、一個穿衣鏡、一個摺疊桌和一個衣帽架,恩,真的不多...
整理的過程,就如回憶那些細微的過去一樣,拿出來,分類,放到適合的位置。

回憶也可以拿出來、分類、放到適合的位置嗎?

整理完後,發覺這個附有小陽台的較大房間,對我來說實在太大了。
在這個地盤上、這個堡壘裡,過於空曠的話,是很容易讓人無法產生安全感。
因此,我決定近期採購地毯與床頭櫃,放到適合的位置,藉此增加些許物品。



2020.03 攝於台灣某處
我在這世界,尋找一個屬於我的角落。
青蛙也在這世界,尋找一個適合存活的環境。

By Z
2020.09.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