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才能事成,那麼如何提高「心想」的效率與品質?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解單字課早鳥優惠搶先報

前陣子聽『樊登讀書會』提到稻盛和夫曾說過的一個概念,那就是【心想事成】的關鍵前提,就是『敢想』,唯有能想像出彩色的未來,才有機會實踐事成!
這段話真的是心有戚戚焉,這個月由於確診關係導致工作狀態陷入一小段亂流,然後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大家紛紛解鎖了許多人生新成就,一股焦慮感由來而生啊!
然後我的焦點就從聚焦自己理想生活、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轉移為關注別人做了什麼、完成什麼,然後自己生活步調的主控權就無形中交在別人身上了><
不知你是否也有遇過跟我這樣類似的狀況...歡迎跟我分享喔
這週我做了兩個調整,我發現效果挺好的特別與你分享
1、每天跳繩1500下+睡前伸展運動
我先說運動的次數與形式不是重點,建立「身體掌控感」才是關鍵,讓自己感受你才是身體的主人,你是有選擇的,你能主動創造持續成長的.
2、每天花點時間來描繪自己理想的生活與目標
有時我們很容易誤以為在手帳寫下年度目標,電腦notion列出豐富的目標清單,甚至辦公牆面上貼滿夢想版、目標清單,這些【目標】就會深刻地烙印在我們腦海,然後每天都充滿動力且精準地朝著目標前進...
這件事可說是天方夜譚啊!
因為我們要影響的是自己的潛意識,潛意識不像表意識一樣,喊喊口號、寫寫目標就清楚知道目標,要讓目標內化到潛意識能認同且明白,靠的正是『持續且具體的想像!』,而圖解正是能幫助我們練習這件事的關鍵方法.
似乎可以針對這個圖解目標來發起一個持續的打卡任務(有機會再來和大家分享)
職場中與他人心裡有相同畫面,一切都好搞定
談完最近的困擾,我想再跟大家分享一個關於運用圖解幫助「心想事成」的親身體驗,只是這個體驗不只跟我自己有關,而是跟整個公司團隊息息相關的「募款記者會企劃」
時間來到多年前,我還在一家非營利組織服務,當時正與幾位工作夥伴緊鑼密鼓地籌劃,即將登場的募款記者會,但是當時大家討論的企劃案一直被主管打槍,而且更棘手的是主管自己也說不明白她想要什麼,只是不斷地提供幾個方向給我們參考.
因此我們就彼此相互腦補亂猜,試著提出好幾個版本的記者會企劃卻都無法通過,眼看辦理日期的逼近……場地、活動佈置、關鍵人物的邀請都還沒搞定,團隊氣氛也因為屢屢失敗而相當低落.
後來在跟主管開會的時後,我想說死馬當活馬醫,何不放手試試看?
所以我便在白板上畫出記者會的畫面,包含場地、角色、佈置,然後再與主管確認她希望記者們拍到什麼畫面?同時釐清她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以及這場記者會會有那些角色登場,比如主要贊助公司代表、政治代表、服務案主、志工等,需要什麼裝扮、做什麼動作、拿什麼看板(內容寫什麼等等)……
很有意思的是就在白板修修改改之後,我們依照這白板的定案畫面趕緊做成文字版企劃,送到主管之後沒過多久就收到通過的消息,也讓我們順利地處理後續執行的細項,最後這場記者會也真如白板上所描繪地如實呈現,並獲得我們預期的效果.
這是我第一次在職場中感受到運用圖解達成「心想事成」的威力,也影響到我後來在辦理各項課程、活動前,我都會在白紙上進行圖解預演,把課程期待的理想結果描繪出來,並透過這圖預想可能會出現的狀況、挑戰,事先思考可以做的對策方案.
不騙你,透過這方式我的事前預測準確度已經有八成左右了,很有趣的是這樣的方法,我後來在許多介紹頂尖運動員相關書籍中不斷看到,這些高手們都會在賽前進行想像練習,想像成功的賽事、設想對手會如何防守自己,並在腦中想像如何因應,然後透過頻繁地想像練習讓這些反應成為身體記憶,在分秒之間的比賽中,幫助自己快速做出正確的選擇與行動.
在分享了這兩個故事之後,我想在最後工商一下我們第四期的『圖解單字課』
早鳥優惠只到今天喔,如果你也想用圖解掌握心想事成的能力,歡迎先報名卡位,下周一前完成繳費即可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35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