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身體酸痛,放假一天。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昨天打球的關係,身體從手臂、腰到腿都在酸痛,所以今天基本上什麼都沒做。於是我決定讀一點書,另外做些簡單、不須動腦且不用耗費太多力氣的事。
簡單來說,放了一天假。
今天讀的書是《村上春樹雜文集》,這本書目前已讀了四分之三左右的進度。v 問我現在變成村上春樹的粉絲了嗎?我說不太算,我會開始讀村上春樹是因為安西水丸的關係,所以至今讀過的村上先生的作品,也只有他跟水丸先生合作的那幾本書而已。村上春樹先生的知名小說,我倒是一本都還沒閱讀。至於會不會閱讀,或是什麼時候會讀,我都還沒有計畫。
《村上春樹雜文集》這本書收錄了村上先生不同時期的散文,文章並根據不同的主題分類。從這些文章中,不僅可以讀到村上先生某些時期的想法,或是針對某些議題的觀點,也能看到創意思考背後的祕密,還有一些有趣的小故事等等。
我似乎愈來愈喜歡閱讀散文集。我覺得小說能夠帶領我看到更廣大的世界,而散文令我更親近創作者。兩者互相補足,營造豐富的閱讀體驗。說到這個,我忽然想到,閱讀商業或社會科學類的書籍時,靈感經常頻繁出現,不知道背後是否有什麼道理?
新的速寫本。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