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四重唱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聖歌隊已經七八年,也常有機會在禮拜開始的時候帶領敬拜,起來上台唱歌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壓力很大的事情。
但凡事總有第一次,其實聖歌隊男生部常有機會唱四重唱,但因為都是男生部一起唱,所以一個聲部至少會有兩個人,基本上身邊都會有比我資深的人在,所以也只覺得還好,至於帶敬拜雖然是一個人而且要拿麥克風,但因為是大家一起唱,選的歌也多是很熟的,所以這些都覺得沒什麼負擔。
但這次不一樣,這次的四重唱真的有四個人,一個聲部一人,換句話說,我那個聲部就我一個人負責……
當然,現在我在聖歌隊裡多少也敢算老鳥了,但要我一個人負責一個聲部,說起來還是很恐怖,尤其其他聲部都是聖歌隊裡的台柱人物,我一個人負擔男高音的部份還真有點吃力。
還好我不是負責主要聲部,所以原本就被要求不要太大聲……多少可以掩蓋我聲音不夠大的問題,畢竟這類合唱是不用麥克風直接唱的,要讓整個教堂大廳全都聽到沒那樣簡單阿~
也多虧我們教會大堂音響設計很好,聲音可以充分反射出去,總之好的場地也是很重要的。
總之這個第一次我難得感覺到緊張,說起來這幾年已經很少會因為要上台就感到緊張阿!就連在研究所上台報告也都只是還好而已。
不過我還是喜歡一群人合唱阿!和聲真的很重要,這是流行歌缺乏的和諧感,還是講究和弦的聖樂比較好聽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8會員
75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