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碎碎念】介紹&首發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介紹

為啥會突然想寫這一篇呢?
主要就是寫職場上發生的各種奇葩狀況跟主管的應對進退
老實說,我也是知道抱怨是沒啥用的
所以會想把這篇寫下來,除了說明事情的前因後果
也順便講一下關於自己到底對於這些事情的想法是什麼
或許對或許不對,但會發生事情必定有其原因
探討其原因能夠不再發生,不是再好不過嗎?

關於我的工作

我現在的工作是環保業者的公會上班
這個公會的主要職責就是協調政府與環保業者之間的一些政策、決定的工作事項
以及環保業者發生的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
比如前陣子,大家都在瘋搶疫苗的時候,我們就要出面協助業者去爭取疫苗
大致上是這樣

促進此類別成形的事件

最主要是我們服務的環保業者,有人被警察局開罰單引發的
大家要先知道的一件事情,所謂的廢棄物是有很多種種類的
其中一種就叫做『廢砂石』,老實說這種東西我看照片就是跟一般砂石沒兩樣
但具體差別在,這些砂石主要是房屋、大樓改建拆除的餘料
這些東西其實不可能再拿去用來蓋新的房屋跟大樓
所以就會有環保業者把這些廢砂石載走,拿去土方場回收...etc
但名稱上他不叫廢砂石,而是叫【土木廢棄混和物】
然而,被警察開單則是因為『未依規定使用砂石車載運砂石。』
但我想大家可以理解,我上面也說了,這個載運的東西,就算外觀成分跟砂石沒兩樣,實際上他是【土木廢棄混合物】而不是砂石,所以理論上他不用砂石專用車。
但警察認為,那個就是砂石,所以依法開罰
然後我們就開始忙的不可開交了
當時我的主管很奇怪的,叫我幫忙業者寫訴狀
....?可是我根本沒有法律的相關背景我要怎麼寫?
在第一時間的時候,我有跟主管提到這件事
『那你就上網Google啊!看個幾篇應該就會寫了!』
學法律的人們已經在旁邊哭泣了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就開始找資料開始看怎麼寫
但說真的,因為完全沒寫過,所以我在找資料上花了很多時間
大概找了一小時半左右吧,中途還是有寫有想一下
『啊你寫好了沒?』
「還沒。」
『為什麼還沒?我已經寫完了!』
(這個主管是有學過一些法律的)
....?所以我不就說我不會寫了,給點時間也是正常的吧?
總之他念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把檔案給我看
當下愣了好幾條線在那邊
他寫的是公文,不是訴狀
...我怎麼覺得我有種被他擺了一道的感覺
而且,我查過交通裁決處的流程
如果對處罰有疑慮,要先寫陳情書,就會到法院一審判決,
不服的話,再寫上訴書,進入二審裁定
然後他就開始講他的長篇大論~~~~
說什麼先去陳情然後寄送公文給交通裁決處
我沒別的意思,他講的方式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完全不同...
但上次疫苗的事件,讓我覺得,他似乎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讀很多事情
還認定這種方式就是對的
所以這次我決定默不作聲。
雖然後來把一些特定資料給業者之後,這件事就落幕了

我的想法

我在這件事情上面的想法
因為我們公會是有聘請法律顧問的,我就覺得說
既然有聘,為什麼不請業者跟法律顧問聯絡?
而且有正確諮詢總比我們瞎找瞎忙好多了吧?
而且,後來是不是砂石的問題,當時在寫訴狀的時候
也有參考很多判決書,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已經上升到修法層面了
所以不會是一時半刻就能解決的問題
但判決中勝訴的判例,老實講我根本沒有法律背景很多名詞看都看不懂
我甚至很懷疑,業者們會看得懂嗎?
當然如果業者有法律背景另當別論,不是我對這業界有偏見,
但我相信他們沒有辦法才會找公會幫忙
我知道看完這篇之後,大概會有很多人跟我說
主管就是這樣,不要想太多
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的行動有沒有判斷錯誤
如果判斷錯了,我才覺得我應該是要更正才對
所以請大家可以分享你的看法喔~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