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身體健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是不是都有一個通病,就是年紀到了,會開始特別重視健康。 只是可惜,脂肪容易堆積,肌肉卻難以養成、維持。身體能儲存的脂肪量是沒有上限的,要存多少就存多少。這時你不禁會感嘆,為什麼蚊子吸的不是油脂,為什麼脂肪一公斤的量看起來比一公斤的肌肉還要多那麼多。
就好像原本好喜歡的人,與他共創了那麼多美好的回憶,就像肌肉一般長在身上,穿著漂漂亮亮的衣裳,我看起來美麗又健康。可當關係決裂,不好的念頭、負面的談話,全部都像脂肪一樣堆積在身上,臃腫難行,偏偏沒有上限的,無限制儲存在身體裡。 所以對我來說,「衣帶漸寬」是不成立的。我變得浮腫,變得醜陋,脂肪會漸漸包覆肌肉,直到肌肉消彌。當別人問起,只自嘲水腫,反正也沒人真的在乎,我的鹽分攝取,是從食物,還是淚水。
我肥肥腫腫過好些年,漂漂亮亮的小洋裝被我遺忘在某個不起眼的黑暗角落。
所幸時間的推移會讓人改變,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我也開始注意堆積在我裡面的那些垃圾,我懷念歡樂的腹肌,我想念真心的小腿肌,所以決定開始減掉脂肪,增加肌肉。
雖然無法一蹴而成,但過程比我想像中簡單,就是回頭去愛那份回憶,將當初的美好,好好重新捋一遍,為我的快樂找出路。當然,我不是再繼續愛那個人,而是愛回憶,愛那時候的他、那時候的我。
我是這樣減脂的,我是這樣愛自己的。 肌肉長在我身上,幫助我自己走得更遠,去到其他我還沒去過的地方。
這份愛,無需署名,那都是我的東西,我的課題,我的肌肉。我的目的不是參加健美比賽,讓好多好多人對我讚美、欽佩、拍照,我只是想能夠健健康康地愛著自己。我會帶著肌肉前行,奔向下一個人,有力、有技巧地繼續增肌,同時愛人。
有多少能力愛多少人,同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是跑程中,重要的里程碑標示牌。
我不會擔心自己沒有力氣去愛好想愛的人,也不會輕易病倒,在人生跑道上,不需要一帆風順,但求能夠不間斷地跑著,直到我真的跑到終點,花光力氣但無缺憾的離去。
我是這樣愛自己的。雖然文章大概省略了幾年的肥胖期,三個多月的領略時間,好幾個禮拜的增肌訓練。
祝福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維持健康的方法。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馧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巫的下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效防蚊液分享 - 派卡瑞丁(Picaridin)的神奇功效,我親身體驗的心得告訴你!在南投山區散步時被蚊蟲叮咬,試了市面上的防蚊產品都無效。後來發現『派卡瑞丁(Picaridin),又稱為伊卡瑞丁(Icaridin)』成分的防蚊液效果非常出色,並得到 WHO 和 US CDC 的支持。建議選擇含有派卡瑞丁成分的防蚊液。
    Thumbnail
    avatar
    yuemachi_simplelife | 簡單生活 | Living the Simple Life
    2024-06-17
    珠海洗牙服務究竟點樣?親身體驗話你知我妹妹先排係珠海維港度箍咗牙,啱好我得閑陪佢去复诊,順便同自己洗個牙。因為有加過WeChat,所以直接同姑娘book好咗時間。過咗關口call 部taxi幾分鐘就到咗,姑娘好熱情嘅招呼我哋,有免費嘅茶水同埋麵包仔,肚餓隨時都可以食,無聊嘅話還可以睇睇電視同埋雜志。
    Thumbnail
    avatar
    Alxe
    2023-11-12
    成熟大人的生氣技術:可以生氣,但千萬別氣壞了身體!24個醫理科學,讓你不爆血管、理智不斷線,輕鬆應付讓你不爽的討厭鬼 試著回想過去的我會在什麼時刻感到生氣?比如排隊結帳的時候有人插隊、幫助他人之後卻沒有得到一句感謝、聽到大眾運輸工具上有人用擴音播放音樂或大聲講話、網路上看見沒常識的無禮發言等,幾乎都會讓我忍不住想要跟親近的友人抱怨,直到這幾年有感於維護身心健康的重要,也理解他人的言行無法預料或干涉,再怎麼不認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5
    人類圖生活實驗工作坊DAY4心得——什麼是做自己?身體會告訴你要往哪裡去    今天是人類圖生活實用工作坊最後一堂課,老師沒有花很多時間講新的知識,而是再複習了一次九個能量中心的運作,以及如果能量中心空白的非自己狀態,最後以各種類型如何應對生命,以及如何練習「回到自己的權威」做決定,和大家的分享做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7-15
    「內在小孩療癒」放心去體驗,我一直在你身邊親愛的,我在你的身旁,陪伴著你。我明白你正感受著悲傷和寂寞,但請相信,你絕不孤單。無論何時何地,你都可以依靠我。我深深理解你此刻的情緒,並且全力支持著你。 有時候,我們會遭遇令人沮喪的事情,但別讓它們影響你的心情。你配得上擁有自己所渴望的一切,你的夢想和願望都非常重要。別忘了,你是舉世無雙的獨特存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2
    身體健康之必要性之我好怕痛這幾天,嚴格來說是前三天,我的腰,一直都痠痠的… 然後第一時間竟然不是對我的身體喊話有信心… 第一時間是先確認我最近的確有話沒寫,沒說出來,所以能量阻塞住了 再來是,竟然是懷疑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毛病? 然後胡思亂想了好一陣子…很阿呆…嗯,真的是要更信任自己身體呢!!! 但是身體在不舒服的時候,
    avatar
    安波流
    2021-10-13
    主婦無聊日記–請保佑我開燈睡也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最近發現睡覺要開小燈才睡得著。   睡覺也是戰鬥,到底是要勉強自己奉行健康的半夜全黑睡覺模式,可是很難睡著,半夜起床尿尿還會怕黑。還是開小燈睡個爽可是幾年後拿到和孩子的身體健康檢查一陣手抖,真是兩難啊。
    Thumbnail
    avatar
    2021-10-12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9-27
    腸道的健康現在顧不嫌晚!益生菌讓你身體健康好舒暢很多人會問,吃什麼可以增加腸道好菌?研究表明,某些益生菌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幫助。走進一家健康食品店,甚至是藥店,你很可能會发現有一整個過道,也許是兩個過道,專門陳列著益生菌。益生菌是一種活的微生物,通常是細菌,當以適當的劑量食用時,能給健康帶來好處。 益生菌改善腸道健康 根據一些調查,大約有400萬美
    avatar
    王祐誠
    2021-04-01
    岩盤浴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岩盤浴石頭的奧妙岩盤浴是一個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身心靈健康的spa活動,輔助的器具是石頭。其中,石頭按摩療法中使用了熱石和冷石。本文將簡單介紹你岩盤浴相關的使用氣器具,了解每種石頭的好處和使用的石頭類型。 砭石按摩 熱石按摩 效益 冷石按摩 效益 冷熱石按摩 石頭的種類 預期的情況
    avatar
    林芯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