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更新—這個條件合理嗎?】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說:
我有一個同事他們家有人來談改建,他想問問建設開的這個條件合不合理。
我說:
30元的成本賣40元與20元的成本賣35元,哪個合理?成本、售價、利潤,他是用哪一個來判斷合不合理?
朋友說:
現在有實價登錄了,大家預估的房價應該都差不多吧!所以重點是成本囉?
我說:
土地談好並不是房子馬上可以賣,大家對未來房價的看法不同、賭性不同,也有可能差很多。成本建商說多少他就會信嗎?
朋友說:
如果建商利潤抓低一點,肯定條件可以給的好吧?
我說:
你說的對,建商房價抓高,成本花少,利潤抓低,條件就可以給到最好。但估的高房價卻沒有上去,成本花少,品質不好,或是像這一年來營建成本大幅增加,為了搶案子,利潤又抓低低的,結果蓋越多賠越多,換作你是建設公司老闆,你會怎麼做?
朋友說:
哈哈,要嘛偷工減料,不然就給它丟著變爛尾樓囉。
我說: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你說的兩種狀況的可能性會非常高,不過還是會有那種有良心的建商,小賠還是忍痛把它蓋完,等景氣好再從其他案子賺回來,畢竟投資有賺有賠,好口碑細水長流。
朋友說:
這麼說起來,坪數給的多並沒有一定比較好。
我說:
遠離合理即是風險。你有沒有聽過,情人會離開你,兄弟會背叛你,但數學不會,因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合建簡單來說就是建商分到的房子,能賣的價錢要大於成本加利潤,當三個數字都合理,條件就合理。
當然,理論上來說是這樣,但以我的經驗,大部分還是以哪一家可以給他最多坪數就是好的。
    都市更新一點靈
    都市更新一點靈
    都更不難, 希望每一篇小小的筆更, 能讓你擁有安全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