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蔘D22 相信與懷疑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 看到一則新聞,外送員跟著導航指示走小路
結果不但迷路 連車子也摔壞 沒法發動
最後 驚動 警察大人來救援
看到這新聞 不禁讓我想到 剛開始跑外送的前幾天
明明對這地區的路況是熟悉的,但是那時候卻跟著導航騎進公墓
然後 鬼打牆 找不到出路,最後 差點騎到車子沒電
許多年前工作時 曾經負責問卷測驗的統計
我調職過去的時候,已經有一個學弟在做這個工作
他先跟各部門收集答案卡,然後花許多時間 人工輸入測驗答案
我問他 為什麼這樣做? 他說 因為之前的人也這樣做
後來 我教他 通知各單位要測驗的人,自己在電腦線上測驗
我們這邊 負責用電腦跑成績就好
學弟想到以後不用人工輸入答案,簡直感動到痛哭流涕
還說 我怎麼不早點調職過來?
我們 常因為 【之前的人也這樣做】、【導航這樣說】
所以有時候 就單純的相信了,然後就要 自己承擔後果
其實 有時候 只要心存一絲的懷疑
就能避免悲劇發生-就像我在公墓裡面迷路一樣
我不是要教你 懷疑,我是要教你 不要 單純得相信
因為
太單純 有時候 真的會 變 單蠢
就像我 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布魯
    布魯
    只是想找個地方 寫幾個字,說幾句話,想幾件事 或許 等一個人 如果我的自言自語,不小心寫中妳的心情 原諒我,我只是已經在許多年前 碰巧走過妳的傷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