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站在哪邊 - 迷惑與真相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式工作的第一天,我就知道自己被迫選邊站了,而且我站錯了邊,喔,應該是大家誤會了我是某一個派系的人馬。爲什麼我會發現呢?當時另一個誤解我的主管大庭廣眾之下對我冷冷地說:「妳那麼愛做就讓妳去做。」那天,我在回家的公車上,止不住的淚水,因為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我之所以去找他問清楚狀況,當然是找我直屬上司要我去詢問交接工作的事宜。

想了一晚,實在很不甘心,憑什麼我什麼都沒做錯卻在第一天工作就哭著回家?所以我去找了我的上司告訴他另一位主管的反應,他四兩撥千金說他馬上打電話去跟對方說明。聽了內容我才明白,兩個互搶資源的人虛偽的裝客套,我聽見「她只是想問有沒有什麼可以協助幫忙,她就只是想分擔而已,你不要太介意一個小女生沒有想周全」這下我全懂了。原本這個計畫是另一位主管親自負責執行中,結果我的頂頭上司藉著到處說他很看重我的能力讓我誤以為這是個全新的案子,需要有一個人全權負責,我當時也是好傻好天真,真的一點經驗也沒有,被耍得團團轉,一下就得罪了其他部門主管不說,也被傳得很難聽。

好幾個同事都是在跟我相處很久後才知道當初我完全狀況外,也不是誰的人馬。他們告訴我,原本另個主管做那個專案也很吃力,我後來做得很好,照理說他是該感謝我的,但因爲這樣一來功勞就全歸我直屬上司,所以他再怎麼感謝我也沒辦法說什麼。

在往後的工作中,他雖然不是我直屬長官,但我曉得他私下也幫我不少忙;我的上司也對我很好,只是我漸漸明白,工作上沒有什麼好人、壞人、對的人,只有可以做事和不能做事的人。而且關係一旦破裂了,我曾看過這個些人如此黑暗的一面,真心沒辦法與這樣的同事成爲朋友。現在想想這也許對我也是好事,畢竟,只在意對錯、太重感情的人的確很容易成為箭靶。職場上最需要的也不是跟誰成為朋友,別在弄不清楚狀況時得罪人才是立足的不二法門。

129會員
225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