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的烘咖啡豆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豆見底了

每天都要來一杯黑咖啡

因為自己的胃不好,再加上對太重的咖啡因也會心悸,只能喝淺焙的咖啡

外面超商或有名的咖啡,我都不太敢試

只能自己買咖啡生豆回家烘

raw-image

挑豆

我習慣用A4的白紙當底

一手拿著手機的手電筒照咖啡豆

一手慢慢仔細的撥看看

只要有破損跟蟲蛀的,要淘汰

這會是心悸的來源

蟲蛀只有一個小洞,老花眼的我必須靠手電筒的燈光才夠亮

raw-image
raw-image

開烘

挑好的咖啡豆倒進我這台迷你的烘豆機

烘豆時間跟氣溫、咖啡豆品種有很大的關係

通常我會先設定長一點的時間7分鐘

開始烘之後,要很認真的聽聲音

聽到第一爆聲時就要準備注意

密集爆之後我就會按冷卻鍵

冷卻過程6分鐘,冷卻完畢就烘好了

打開的蓋子上會有一些銀皮

多得時候就要清乾淨再繼續烘


順便看了一下,今天是6分鐘密集爆

這樣第二輪就直接設定6分鐘,一鍵到底


raw-image
raw-image

自信心爆棚

這一台小小無腦烘豆機是跟朋友買二手的

他只烘一次就不玩了

很幸運的拿到6折價3500元

雖然烘出來的咖啡豆沒有專業那麼的漂亮

但是我很喜歡喝自己烘的咖啡豆

很有成就感喔


raw-image



32會員
1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