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路上跑得更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公里。

  是從台北中山的公司,沿著河濱公園,一路跑回萬隆住處的距離。只要一週紮實跑完3次,幾乎等於完成一次馬拉松。
  下個月的台北馬拉松,正摩拳擦掌一步步靠近,盡可能不想打亂,已建立穩定生活的步調,想起先前疫情三級時,騎單車回家的路徑。
  那瞬間,我閃現了跑回家的念頭。
  於是兩週前帶著小背包、短褲與運動口罩去上班。下班後便到洗手間換裝,將上班的衣服裝小背包,背起奔馳在台北的街上。
  比起上月初開跑的10K,14K著實是遙遠的距離,直到這週二第6次練跑,才在終點處感到餘裕。
  以前朋友聽聞我在跑步,問為何喜歡這無趣之事,我總答不上來,一直等到了這年紀,時間越發緊湊跟在身後,我才逐漸明白,是因為踏出的前方,有著一份對未知的渴望。
  跑步時,會看見今天身體的狀況,會看見今天的心裡活動,這事說來奇妙,明明你是你自己,但你卻無法預測,今天的你自己。
  跑步時的思緒,總比平常更為清晰,更加沒有邊際,甚至常常,有些思索許久之事,在每一步踏實踩下之際,竟得到了答案。身體的勞累與喘息,是如此真實,心靈卻像在半夢半醒間,尋求著奔馳的意義。
  在跑步旅程中,我彷彿能看得更遠,更能確信未來,當重新踏上旅途時,我會跑得更遠。
2017.7.8人生初馬 in 台南府城安平仲夏星光馬拉松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ne Year┃德國‧柏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心曠神怡的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不會停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本好書】一場人生的旅行|走在夢想的路上-謝哲青#即時精選【走在夢想的路上】在分享謝哲青透過旅行中的體驗與成長,分享了對於夢想、人生的感悟和反思。書中充滿了對於未知的探索及對於生活的深度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5-14
有了秘密,你在人生的每個領域都能心想事成整個宇宙都受吸引力法則支配,無論我們所想的是什麼,無論我們感覺到的是什麼,我們若是付出愛、感激、善意,我們都將其吸引至自己身上。 吸引力法則只會對我們的想法做出回應,它在宇宙每個地方、每一件事裡環繞,也在我們的人生中運行,我們越能專注在自己喜愛的事物,就越能為我們的人生增添愛和正面性。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10
「升中選校,是小朋友第一次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在升學親師會談遇上的七種家長 我們東亞的家長習慣事事管着孩子,為求培育「理想」子女,成為「好爸爸好媽媽」,即使在子女長大後仍處處情緒勒索,屢見不鮮。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4-02-02
人生是用來摸索的—讀《走在夢想的路上》你是否也迷惘著,不知未來何去何從?不知道該成為怎麼樣的自己,只知道自己絕對不想跟父母或是社會大多數人一樣渾渾噩噩,而這並不只是年輕人會有的煩惱。在日劇《我的第二青春中》,女主角想著:「我的人生不應該如此呀。」而同事則告訴她:學習與各種『本不該如此』的想法和解,就是長大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10-23
承載人生故事的物品們 /《人生的紀念品》觀展筆記推開厚重的玻璃大門後,眼前所見的是被藍、白色的半透明布料給遮擋的展區,一層層掀開布簾,仿若掀開了他人的記憶之書。沿著箭頭指示前進,第一個展區展示的是各參展人的一組組「人生紀念品」,有初入職場時的第一張名片,有象徵青春的高中制服,也有寄託著母親期許的手錶,每一個在外人
Thumbnail
avatar
陳企鵝
2023-07-29
| 攝影小說 | 旁人的幸福,在得不到愛的人身上就變成了刺。我與J,單車行進間的兩人,就像維持著一個神秘感的距離。你不能過於靠近,但也無法遠離太遠。在適當的吸引力下,兩個人才能維持關係。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9-27
《中央車站》:在路上,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中央車站》是華特薩勒斯執導的作品,不僅當年連獲多項國際大獎,更被視為公路電影的經典之作。《中央車站》有著濃厚的宗教象徵意味,但宗教在本片中成為愛——或可說是希望、救贖、和解之類——的其中一種形式。
Thumbnail
avatar
泰賀
2021-08-18
D34重整人生,走更遠的路今天想說說自已的事 對於由一開始已經支持的讀者 可能會覺得這個專頁屬於正能量比較陽光的分享 但是我要告訴你,與現實相反 我正經歷人生最迷茫和痛苦的階段  這兩三年來,人生經歷了很多不同事情 受到衝擊和面對的沮喪..................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6-23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3:要變得更好,我們要先承認自己不誠實「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3-21
升級你的人生!幫助你人生可以過得更好的必讀書單我的專題新封面,正好符合這篇的主題 疫情未平又起   今年國際書展的取消,讓諸多的人包含我都不免失望。不過各大出版社也很努力的在取消後,仍然在網路上辦起了線上書展、演講,讓讀者和作家都不必冒著染病的風險,就可以與大家進行交流。就連說到書展,最讓大家興奮不已的一年一度大折扣也都搬到了線上來,不知道你們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