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惜人生-統計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思考著人生。

以前跑步時,不戴錶,只是很盡興地跑。
直到2011年參加初馬,在這之前照著網路課表,需要紀錄,所以開始戴錶跑步,觀察自己心跳,觀察自己的時間,然後作一統計。
畢竟,馬拉松42.195公里,並非一蹴可及,之前跑半馬依舊不戴錶,那次的全馬,讓我不再隨興,真真切切照著課表跑。
初馬,我整整跑了快六個小時,穿鞋跑,赤腳跑42公里,我的功力還不夠,不過從那時起,已經習慣一種統計。

大約五年前,3C科技發達,以往就是電子錶,按了計時就開始跑,那時的手錶可以記錄心跳、步頻、步幅,越來越進步,手裡那隻小米,開視也統計我的數據。
那時,我才知道我一個月月跑量都維持在200公里,曾經達到250-275公里,如果沒有這些科技用品,我可能還是另種隨興跑~

八月份,身體突然的變化,徹底休息了一個月,十幾年的跑步習慣,曾經中斷一年,因為脊椎問題,改騎車運動取代,覺得好些後,又重拾跑步習慣,因為跑步時間真的較短,騎車........太長,而且要很早起,四點起床,四點半就得開始騎,趕在八點上班前回來。
時間或許是次之,重點是,我騎車,狗狗特別喜歡親近我,而我對狗狗有著莫名的恐懼。曾經一位八時老翁救我於群狗圍繞中,曾經一位女車友騎在我周圍保護我,這些曾經讓我捨棄了自行車,改回了跑步。
離題了。。。
九月份,開始以慢走及慢慢跑開始,這時候故意不戴錶,不讓數據影響我,等到身體慢慢找回感覺,身上的痠慢慢減緩,速度跟距離也慢慢拉長。
十月份,戴上了手錶,距離拉長到五公里,可心裡害怕,又把距離縮短到四公里,就這樣到十一月,前天看了統計數字。116公里,28天,或許身上病痛依然(下篇文章再提),不過珍惜可以跑的身體~~
好久沒分享照片了,雖然現在有很多照片圖庫可以免費用,但還是自己拍的較珍惜。
上個月很流行的銅鑼杭菊。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