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已死」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警告:本篇文章存有大量政治不正確觀點,純屬個人觀點。若選擇繼續閱讀,產生任何負面影響本人則因此免責聲明而無任何責任。 」
或許吧,這就是一個憤世忌俗的老青年寫出來的東西,為了嚇到觀眾而取的驚悚標題,但我肯定這幾萬個位元已經非常精準的批判這個世界。青少年已死,取自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不用在乎作者在想什麼的理論恰好跟社會上的風向順時針。
從你離開家裡,進了學校,有多久沒有思考過你到底在做什麼?整天盯著差不多的文字,算著差不多的數字,身邊有著差不多的人,你自以為有在向上發展,尋求更好的未來,在社會眼裡不過是蟲子在爬罷了,其實,沒什麼人在乎你在幹嘛,包括你。
學校的教育採菁英主義,至少臺灣是這樣。教師們傳授正確率有待觀察的知識,我更願意稱它為「芝士」,又膩又沒營養。真正重要的卻握在手上,什麼是金錢?為什麼要你成為科學家而不是政客?為什麼時事放到教學上永遠只會變閱讀測驗?
Dave Chappelle 說過一個笑話:一個被奴役的黑鬼莫名其妙的獲得了自由、建了農場,奴役其他黑人的工作甚至做的比白人還要好。學生也會變成老師,教出來的東西大概比我放了一個月的牛奶還臭。
(不知道看過黃豪平的kkshow那集多少人,所以還是用中文好了)
幾週前我聽到身邊的人在討論龍k事件,也有不少人來問我看了這麼多喜劇,看法是什麼。我的答案是,我的看法不重要,跟你的一樣。不是當事人,就當觀眾,在你死前都不會知道地獄到底存在與否,當然,如果你說過鄭南榮有兩個那你一定會下地獄,講出被幹到性格扭曲這些話也不會少一塊肉,當然你可以批判,不過僅限於你自己在murmur 而已,當然你也可以發個低卡取暖,不過低卡上的討論都不是太理性就是了。
「你們同溫層真的好厚」。白痴才會有這種想法。這年齡層的人似乎只喜歡和已經建立關係的人打交道,未來風氣只會更盛,instagram 和facebook 是殺人的兇器。幸福指數亞洲第一的國家在未來青少年的自殺率會高於癌症的死亡率,歷史的共業必須共同承擔,那就規定二胎化政策,然後一家自殺一個好了?
Well…十年後我接到奧斯卡主持的時候應該會為了這句話道歉六小時吧,Like Kevin Hart一樣。人總共也就分三種,聰明的、普通的,跟笨的。首先聰明的;考卷上的數字永遠不會低於三位數是基本吧,因為丟了一兩分掉眼淚是青春吧?對於失敗的抗壓性越來越低,難怪聰明人越來越少,不是瘋了就是掛了。再來普通的;以焦慮自己的存在為主菜,佐以現實的壓迫,用自身的卑微與失敗的人際關係做甜點收尾,結束浪費時間又麻煩的一生,跟喬瑟夫的分子料理一樣唯一的意義是講成笑話。最後笨的;無憂無慮,整天把肝吃成鵝肝,最後繼承祖輩的負數智商,活到最後,這種人會越來越多,到最後只剩這種人,絲毫不意外,因為「idiocracy」已經告訴你結論了。
「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這路上開車會被飛機撞到的鬼島上有這種想法的除了我之外應該只有韓國瑜了,這個社會或者說你受到的教育跟你這樣講,你學到的只有取暖,類似的例子在生活中屢見不鮮,許多社會事件其實仔細想想都是可以的吧,Toyz賣大麻,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合意購買,何罪之有? ,小玉的新聞侵犯到別人的權利倒是比較被我唾棄。
說到小玉,雖然有點離題了,但還是可以講一下,從東區德仇女到護家盟恐同,再來小玉換臉,我只能說推特上真的水很深,光是各種sm的黑水就可能震碎你各位的大腦,這大概就是這年紀的人永遠看不到的,社會的黑暗面吧。
總之,青少年是個不上不下的時候,上下左右都被不同的聲音壓扁,歪風邪氣盛行,我甚至不確定想我一樣的黑暗主義是否能在社會生存,雖然有人一直拿我在美元無限QE時賺進的鈔票對我奉承,不過實際上只是想聽到通往成功的明牌而已,上面說人有三種,其實有特例,只是我稱呼他們不在同一個維度,從上帝視角看事件,就像畫畫一樣,沒有任何轉彎,至於實現,先從想想社會事件讓誰得利開始吧。
Meidon
Meidon
個人想法,看看就好 有興趣的歡迎右轉ig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