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支撐我到現在的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夢,遊歷人間如此久的我似乎也沒有仔細地回頭看過自己的人生。在家人眼中,我活潑、樂觀,是個努力唸書的乖學生;在朋友眼中,我是人來瘋,跟新認識的朋友可以自來熟,走在路上也時常遇到熟識的朋友;在同學眼中,我很熱衷於社團活動,三天兩頭就往練舞室跑。這些敘述構成似乎把我打造成一個典範的形象,豎立在人群中。
但,這真的是我嗎?常常遇到朋友或筆友私訊我保持快樂的秘訣或是為什麼我的生活好像永遠光鮮亮麗,但是把盔甲卸掉的我又剩下多少斤兩,得把話說回從前...... 余憶童稚時,愛書,名列前茅是我最大的目標,當時也沒有出人頭地的想法,只覺得打敗身邊的同學很有成就感。隨著學業難度增加,我的興趣也隨之減少,但小時候忙著無止境地念書導致對任何事物都興趣缺缺,甚至到高中分類組時是以薪水或未來出路當作第一選擇條件。
我在跨出家附近很遠的地方唸高中,聚集了形形色色的人,得利於我愛講話的個性,時常聽到別人的人生故事,當時的我像大黑洞一般吞入所有傳來的負能量,我才知道在這個社會中,成績不好、沒錢買零食這中雞毛蒜皮只算得上冰山一角,被男友甩憤而割腕、徵選沒上導致跳樓、高中內憂鬱症比例超過一半,長輩、師長絲毫不知情,也沒人在乎,久而久之我也深受憂鬱所苦,可以說是被比以前更世俗的問題給纏上;學業、人際、感情、經濟......
我很累,現在也是。擔心舞會不會練不好、擔心身邊朋友會不會突然離開、擔心沒辦法兼顧學業、擔心沒辦法認識更好的人,常常跟朋友抱怨這些問題,其實我都知道答案,只是想從朋友的建議中得到一些認同,也在這段路上獲得一些啟發,繼續過我的生活,踏實的準備著,等待,有沒有驚喜發生。
Meidon
Meidon
個人想法,看看就好 有興趣的歡迎右轉ig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