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環島日記 03】─重拾大學生的熱血時光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達台中後時間還不到下午三點,真的是超快的,而我也不敢相信,早上十一點才從林口飯店出發的我,居然已經完成了兩趟便車之旅,順利來到台中。台中的天氣相當不錯,跟我此時的心情一樣,成功搭到便車讓我信心大增,不過我已決定不繼續趕路,今晚約了在台中的朋友,準備放下背包,稍微輕鬆一下。
陞陞跟懷懷,這是我今晚要找的朋友,雖說是朋友但其實我們才認識不到兩個月,是非常鮮的朋友。我們之所以會認識,說來有趣,由於上一份工作的原因,我曾短暫到花蓮做業務推廣,當時都住在青年旅館的我,認識了來打工換宿的這兩位大學生;真的蠻懷念那時在花蓮跑業務的日子,雖然累卻開心的不得了,每次晚上回到旅宿,大夥都會一起喝酒聊天,享受最棒的夜間時光,而我跟陞陞和懷懷也這樣熟識了起來。
陞陞跟懷懷都是逢甲大學的學生,我們約在逢甲夜市吃晚餐,一路上我們回憶著一起在花蓮歡笑的夜晚,而他們也對我的搭便車之旅相當感興趣,甚至還說明天可以載我一乘,成為我冒險故事的一部分。
"好夥伴陞陞與懷懷"

隔天早上九點多,我已蓄勢待發,雖然今天沒要在路邊攔車,但我還是在白板上寫下埔里兩個字。今天的台中跟昨天一樣是晴朗的好天氣,陞陞跟懷懷先來載我一起去吃早餐,而原本以為一起吃早餐的只有我們三個,沒想到也把他們的同學都找來了。跟一群年紀差了七、八歲的大學生吃早餐,聽著他們討論新學期要選什麼課,要去哪裡打工,在宿舍發生了什麼事,頓時間覺得自己老了;哀,曾經我也跟他們一樣,跟同學一起討論哪個老師最好過,哪家難吃的新餐廳多久會倒,以及哪個新學妹最漂亮,種種往事像重新翻開「大學青春相簿」,滿滿回憶上心頭。
"一起吃早餐的大學生們"
在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上路,除了陞陞跟懷懷,其餘的同學也加入熱血的行列,八個人的大陣仗將在此出發,其中還不乏翹班、翹課的同學們,果然是大學生阿。我今天的目的地是到南投埔里,剛好陞陞他們也計畫到南投走走,中途可以在國姓放我下車,我再自行攔車前往埔里。
八人四台機車就此出發,真的是太酷了,而我的思緒又回憶起在大學生活的時光。我是在高雄念大學的,當時也很常騎著車到處跑,到台南玉里吃土窯雞、到高雄甲仙吃芋頭冰、夜衝屏東三地門看星星,機車是大學生最棒的夥伴,也是回憶製造機,回想起那些美好日子,覺得能再年輕一次真好。或許現在出社會還是會騎著機車到處跑,但就是少了些味道,少了迷路還翻著紙本地圖的原始,少了一起嬉鬧的同窗室友,也少了載心儀學妹的那種悸動…唉,仰天長歎,我們的青春。
我們一行人穿梭在一三六線道上,伴隨著催動油門的聲音,在山頭裡迴繞著。但不得不說,這趟路程也讓我膽顫心驚,大學生沒有在慢慢騎的,除了在山路狂飆,陞陞每個彎道都壓車過彎,好幾次我都聽到中柱與馬路摩擦的可怕聲響,將近三小時的路程,我幾乎都一路祈禱著能夠平安到達目的地。途中我們到赤崁頂稍作休息,這裡看風景還是不錯的,只可惜天空掛著一條霧紗,沒能看到絕美景色,接著我們又繼續上路朝南投國姓前進。在順利抵達國姓後,原本要在這裡分道揚鑣的我們,沒想到在大夥的決定下又繼續前行送我到埔里,真的是太感謝各位了。
"感謝各位讓我重拾大學生的熱血”
最後到達埔里後時間還不到下午兩點,而今天的旅程也告一段落,與這群有情有義的逢甲大學生說聲再見後,我就去尋找住宿了。真的是太酷了,這趟便車旅程是我在環島期間唯一一次的摩托車體驗,雖然是自己認識的朋友,但也算便車吧,哈哈。哎呀,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了,明天還有更大的挑戰在等著我呢!
第三趟便車
路線:台中。逢甲夜市 → 南投。埔里(距離:59.8公里)
累積里程:200.1公里
車子:機車
便車主:陞陞與逢甲大學生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