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4)— 江琪音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翰你是在哭嗎?」江琪音走過來坐在我的身邊露出個說不上是驚訝還是嫌棄的表情,伸出手拿起一瓶啤酒拉開瓶蓋,輕輕敲了我手裡的啤酒罐。
「約一下大家很困難嗎?突然出現在這裡還以為你要殉情。」琪音喝了啤酒開始翻我帶來的食物。
「哇塞!你帶這麼多好吃的來。」琪音拿出大頭菜泡菜仔細研究著「這包是什麼?你帶這麼多吃的喝的然後沒帶餐具?」
「琪音你知道只有老人才會唸個不停,你要不要去吃個月見草油?對更年期障礙很有效。」我無可奈何的開口。
琪音瞪了我一眼、拿出手機打電話。突然安靜下來的空間,擴大琪音手機的撥號的聲音,撥號聲響了六聲後,我聽見阿貴的聲音由電話裡傳來:「幹嘛?」
「我到了!然後看到小翰自己一個人淚眼汪汪的在喝啤酒,買一堆吃的但沒帶餐具,你準備些餐具上來。」琪音說
江琪音跟老黃一樣是拿學雜費減免的資優班學生,她跟周曉光有交集是在高一新生訓練的那天。
那天早上外婆為了高中第一天上課的我,特別準備我最喜歡的大滷麵給我當早餐,結果周曉光一大早就來我家門口按門鈴,我大滷麵只吃兩口就被外婆趕下桌跟著周曉光出門上學。
「你知道開學典禮是8點半嗎?現在才7點15分,我正在吃早餐。」我沒好氣的說。
「我今天特別早起來請你吃早餐的,我們去你講的那間只有早上開的麵店。」周曉光手臂勾著我的脖子。
「菜市場跟學校反方向!」我推開周曉光的手。
「所以我才來的早!」周曉光的手又勾上來,我推開他的手又忍不住地踢了一腳。
兩個人打打鬧腦的走到菜市場小麵攤前,我向麵攤老闆娘說:「阿霞阿姨我要兩碗乾麵。」
「小翰你來了!自己找位置坐。」麵攤老闆娘笑著對我說「我們家琪音也要去唸你們學校,你看到她幫阿姨多照顧她,阿姨請你吃滷蛋!」
「為什麼你可以有滷蛋?琪音是你的女朋友嗎?」周曉光看到端到我面前的乾麵裡放著顆滷蛋,直接伸出他的筷子夾開我的滷蛋拿一半走。
「幹!你把我的滷蛋還給我。」我壓低聲音說「琪音超兇的你瘋了嗎?會咬人的!」
「噗!」周曉光把他嘴把裡的滷蛋噴了大半在我的碗裡。
「你髒不髒啊你?!」我用力搥著周曉光兩拳。
「交換不就好了!」周曉光開心的把他吃了兩口的麵,換走了我面前那碗,我還來不及碰就被噴了一層滷蛋碎在上頭的麵。
吃完麵結帳後正要離開,阿霞阿姨突然叫我回來拿了張一百塊交給我,她說她忘記留零用錢給琪音,拜託我幫忙送去學校給她。
聽到我要去找江琪音,周曉光展現出聽到沒吃過的食物模樣開始纏著我問東問西。
「我很小的時候跟我媽或是外婆到菜市場買菜時,她們會讓我去阿霞阿姨家吃麵,只要有休假日琪音也都會跟著來市場,我吃完麵會跟琪音玩等我媽或是外婆買好菜來帶我,我看過她跟別的小孩吵架超兇悍,我絕對不敢惹她。」我話剛講完就在學校禮堂的外面找到找到江琪音。
還來不及把錢交給她,周曉光搶先開口說:「琪音我是周曉光,你媽媽煮的麵很好吃,我沒有吃過加了麻醬的肉燥麵,很神奇的味道,你也會煮你媽媽的麵嗎?」
「那個叫乾麵不是加了麻醬的肉燥麵,菜市場裡面好幾家麵攤,每家的乾麵都是這樣的。」琪音的口氣明顯的不耐煩。「不過我媽煮的麵真的非常好吃沒錯。」
「當你的男朋友可以去你家免費的吃麵嗎?」周曉光問。
「免費?!我應該會把你打成殘廢!」江琪音冷冷地回答。「然後我們有熟到可以只叫名字嗎?」
「你可以叫我曉光沒關係,我們大家是同學遲早會變熟。」周曉光笑得很燦爛,伸出手勾著我的脖子繼續說:「這個是我兄弟人很善良,要不要當他女朋友?我介紹你們在一起可不可以教我煮你們家的麵?」
「這個東西你去哪裡撿來的?」琪音瞪著我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
我噗滋地笑出聲來「他正在青春期,賀爾蒙失調所以有點長歪掉,可是你只要給他好吃的食物,他會坐下跟握手喔!」說完我把一百塊遞給琪音「我早上去你家吃麵,阿霞阿姨說叫我把錢拿給你。」
琪音接過錢突然說「坐下!」我詫異的看著琪音,站我旁邊的周曉光確蹲了下去,還伸出舌頭發出小狗的喘氣聲。
想到周曉光蹲在地上學小狗的模樣,我開口問掛上阿貴電話的琪音「你還記得新生訓練那天,我去找你把零用錢給你嗎?」
「當然記得!我跟周曉光第一次見面就那天,他超妙的!」琪音眼神茫然的看著全黑手機螢幕回答我。
「你怎麼會想到叫他坐下?」我問
「你是個怪咖邊緣人你知道嗎?」琪音臉上浮起個笑容「那天我看到周曉光跟你一起,就在想她應該跟你一樣怪,所以就講了句坐下,那傢伙還真的是你朋友,居然在禮堂大門口直接小狗蹲。」
「周曉光跟我很不一樣,他聰明、陽光、熱愛交朋友、話癆、我不記得有看過他沮喪或是難過的時候,不像我這種當了一輩子的邊緣人的人。」我說。
「接下來你是不是要講他家有錢你家沒有,他帥你不帥?」琪音說。
「有錢跟帥是天生的,這種跟投胎有關的沒辦法拿出來比,所以你只能夠就個性與EQ來做比較,如果是以這兩點來看,我跟他基本上是完全不相同的人。我其實挺傷心你認識我們這麼久卻沒有發現,我跟周曉光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長得帥。」我抬起左手將前額的頭髮往後梳。
放下手就看見琪音拿起手機對著我說:「很帥是嗎?你雞雞夠大就在講一遍,我幫你錄影下來。」
「幹嘛這樣?」我伸手按住琪音手機「大家都這麼熟,蒐證那套你留在法庭上,我的帥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琪音對著我挑著下眉毛笑得很痞,看她手拿啤酒臺客蹲著喝的模樣,很難想像她大學一畢業就馬上考過司法官考試,我服完兵役回來還沒有找到工作,她就已經在準備考檢察官。
「誒!我上個月回去看我外婆時,去你家吃麵,剛好高叔在店裡幫你媽的忙,看到我還特別過來跟我聊天問有沒有跟你碰面?」我說。
「我早就不反對他們兩個了,高叔還是那麼的小心翼翼。」琪音一口氣把整瓶啤酒喝光,捏扁空啤酒罐後抬起眼睛看著我。「以前我反對是我不懂事,但畢竟那時候我還小,就是個剛進入青春期的神經病,什麼都不懂但自以為自己什麼都懂,現在想想那時候的自己真的是個 asshole。」
「靠北!當檢察官就可以這麼了不起的講英文嗎?」我說「還好我有念大學聽得懂英文。」
「哎呦~小土包什麼時候長這麼大,已經能聽得懂英文,小翰奶奶應該很驕傲。講到奶奶、奶奶做的糖醋肉跟獅子頭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好久沒有吃到,幫我去跟你奶奶說我好想吃。」琪音邊說邊揉搓我的頭髮,就像我們小時候那樣。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