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i聊酒~應酬篇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聊了清酒,這次來講講我的應酬經驗。
那年,剛換成業務性質工作,有一次跟著老闆到中國出差,拜訪工廠,工廠廠長很熱情地邀請我們吃午餐。一桌子的菜,免不了一定有酒。那時候的我是第一次接觸真正的應酬,應該說還不清楚外面的險惡😂,所以一坐下,主人在大家面前倒了一杯啤酒,就嚷著乾杯。而我,也因為一早上奔波,渴了,根本也沒想到要吃一點東西墊胃,就這樣拿起啤酒乾杯了。接著,廠長拿出他珍藏的中國白酒,把大家面前的啤酒換成白酒,一樣又是乾杯。然後還對我說,如果口渴,可以喝下啤酒。我想想,有道理,這樣不禁可以解渴,還可以沖淡白酒酒精濃度,所以之後只要喝一杯白酒,就會自動的配一口啤酒。
酒的好喝在於細細品嚐
漸漸發現不對,怎麼覺得有點茫,但當下還是不動聲色地跟著大家聊天。好不容易撐到午餐結束,靠著意志力走到車上,確認對方的人都離開之後,打開窗戶開始吐。。。。原來酒醉的感覺就是這樣。後來才知道,原來混酒容易醉,尤其是啤酒加上高濃度的酒,沒有想到當時的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蠢😔
有了那次經驗,後來只要應酬,都非常注意,大部分都是靠著意志力撐著,讓自己看起來沒事。不知道為什麼,應酬文化就是一定要逼酒,有次忍不住和好友抱怨,被他唸了一下,說真的是笨,在外面不懂的躲。後來他教了我幾個躲酒方法,像是喝的時候,只沾一下嘴,剩的倒掉,或是乾杯時,直接把酒往地上倒。。。我問這樣不會被發現嗎?他說在一群已經喝多的人前面大部分不會被發現的。。。
雖然我喜歡喝酒,但這個喜歡並不包括應酬的喝酒,我覺得喝酒就是要盡興要開心,但不包括被別人逼著喝,想喝成微醺、想喝得飄飄然,或是想大醉一場,自己選擇,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安全。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Adai聊酒的應酬篇,謝謝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