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54】疫情影響讓外頭人潮變少了,但免費法律諮詢例外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很多人都很像刺蝟,常常藉著負面的言語攻擊別人/保護自己,面對這種陌生人,我通常一笑置之,把他當成無理/無緣的人。

((話說,有一天到臺北市政府做法律諮詢時....))



●人客A:
我這裡有份寫好的書狀,可以幫我點評、修改一下嗎(  ̄灬 ̄)?
▲阿洪:
不好意思耶,這邊的諮詢只能回答法律問題,沒辦法幫忙看&修改書狀耶ψ(╯▽╰ )。
((阿洪心中os:))
嘖....你要我幫你"修改一下"你的大作,但老實說,我覺得你的大作直接砍掉重練可能會比較好= =+

●人客A:
明明在其他法院或民意代表服務處就可以,就你這裡不行?
我這個書狀也是那邊的律師一個個幫我弄出來的啊<( ̄皿 ̄)@m。
▲阿洪:
((翻轉位置旁的公告文給人客看))
但這裡諮詢的規定就是如此啊ψ(⊙_⊙ )...。
●人客A:
你好爛喔,我不要問了,小氣鬼!祝你不要感染肺炎、出門不要被車撞!
="=凸
▲阿洪:.......................
同場加映:【法諮日常◇11】古阿洪5分鐘教你寫完書狀?!

【節錄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市民服務網頁】
◆法律諮詢服務說明
一、本法律諮詢服務由律師以面談方式解答民眾之法律疑難為主。諮詢服務律師係由台北律師公會輪派義務律師免費提供諮詢服務,不代為書寫訴狀
二、諮詢服務時間:上班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本法律諮詢服務採網路(市民服務大平臺網址https://service.gov.taipei/)預約諮詢時間,請於預約諮詢時間提前5-10分鐘先至服務櫃檯報到及填寫表單。
三、如逾預約諮詢時間5分鐘後未到場者,由候補者依序遞補。
四、每人諮詢時間在20分鐘以內,請把握諮詢時間預先準備具體問題,俾讓律師能確實針對您的問題提出有效建議。
五、諮詢服務進行中請勿錄影、錄音及拍照。
六、聯絡電話:1999分機6168,或02-27256168。

~法諮後心得~

面對類似這種毒蛇人,我通常一笑置之,否則我法院會跑不完?!
(雖然本來就天天跑法院了,好像沒有差XD)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