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有多少人來看,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跟現在學生們介紹了這裡,當然我也變回了安波(Ample)的名字
這是自己取的英文名字,也是以前被我教英文的學生,比較知道我的綽號
不過名稱我覺得只要能夠代表你本人就可以了…其實要一直換也是可以的…
重點是它可以維持你日更的熱情,然後盡可能不要間斷…
以我自己的經驗,一旦中斷了一天,往往想再拉回來就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
就像暢哥說的…(非原句,但意思差不多)
你都可以接受忍耐接下來的無聊工作了,為什麼不一起床就先去做你最想做的事?
為什麼要讓自己累個半死之後,再來矛盾、衝突要不要日更這件事?
然後沒有日更、沒有做到自己對自己的承諾…再來自責一下?但也還是沒產出==
每天都是這樣無意義的循環、惡性 循環,是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好嗎?
然後一直延宕自己想做事的衝動,一直忽略自己的內心聲音…
想想,一瞬間近20年就這樣過去了呀?想到就可怕呀~~~~雖然不致於挨餓受凍
但靈魂已經在發出求救訊號了…因為身體就是心靈的一面鏡子呀~~
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的確是該維持這日更的好習慣的…因為我太多話了
而且有很多的衝動…要去落實,而不是一再的安慰自己…
我愛學生,我也愛學校,但如果老是被綁住,或者是太過安逸讓我迷失的話…
或是看遠一點,有一天我要退休的話…總是會有離開學校的那一天
總是會有要面臨新制度、新作息的一天…然後我還是主動改變吧!^_^
就從現在慢慢開始~~~試試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6-好為人師?慎之,戒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7-高EQ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8-代理老師的待遇及歷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教師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嘗試新教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鬆弛感》:拼命太累,躺平太廢,容許不確定,才有小確幸!繁忙與焦慮的生活是否讓你感到透不過氣?《鬆弛感》是一本充滿心靈雞湯的書,提供了40個實用的方法,協助你遠離精神內耗,享受更平和的人生。文章深入探討了去除自我設限、規律化生活、自學重要性等重要核心概念,激勵你朝向內心平靜且持續成長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6-16
    股市永遠有不確定因素所謂選舉揭曉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回歸基本面,是沒有意義的喊話,股市從來沒有不確定因素消除的時候,股市永遠有不確定因素,沒有選舉也還有其他不確定因素,而本來景氣數據就不好看,本來就缺乏基本面哪有基本面可以回歸?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1-17
    /有雷/ 《吻到未來》,不確定才是愛情美好的部分。《吻到未來》電影心得,歡迎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3-12-26
    我要怎麼確定採取行動之後,會不會有不好的結果?「幫我算算看,我想知道他會不會喜歡我?」她說。 「但你剛剛才說你對他沒感覺?」我問。 「我是沒什麼感覺啊,但我想知道他會不會喜歡我。」她解釋。 「但如果你不期待跟他繼續發展,他喜不喜歡你有什麼關係嗎?」我很疑惑。 「他如果會喜歡我的話,我們說不定會繼續發展的啊!」 「可你明明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喜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9-06
    我們身上有光:照亮不確定的時刻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說從小就有一句話如影隨形地跟著她,而這一句話雖然總是在不確定的時刻悄然出現,但也因為她的父母給予子女許多的信心,所以當這句話湧現之時總能克服心魔而繼續勇往直前。 「我夠好嗎?」 相信許多人跟蜜雪兒・歐巴馬一樣時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有些人越是探究越是往死胡同鑽,因為從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12
    保險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差!但為何那麼多人不能接受?在進入今天的主題之前,先想一下以下幾個問題: 你是否也不能接受保險? 為什麼你不能接受? 你真的有認真了解過保險嗎? 你是真的討厭保險,還是討厭保險業務員? 你是因為身邊的人說保險不好,所以你也認定它不好? 以上問題都有答案之後,就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身邊有蠻多朋友一聽到
    avatar
    AndyCai
    2021-10-13
    【預告想法】《魔法滿屋》前導預告 - 從特別不特別的角度來看麻瓜女主角滿有創意的!2021年的迪士尼長片動畫《魔法滿屋》前導預告最近釋出了,個人覺得很有創意,也是第一次看到迪士尼動畫製作與拉丁美洲有關的場景。分享我對這支預告的看法,請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7-09
    同我之"劫財"-我為人人,但人人不一定為我與日主相同屬性,但陰陽不同的,會呈現出來"劫財"特質,例如上述命盤,當事人"丁火"日主,但月柱是"丙火",丁是陰火,丙是陽火,所以這個丙元素對當事人來說,就是劫財,而劫財的特質和會發生的狀況,在當事人就可以窺知一二。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1-06-17
    人生有歡樂,但痛苦並不少於歡樂-《奇風歲月》《奇風歲月》揉合了少年成長、謀殺、南方哥德和種族隔離等議題,是一部無法分類的傑作,但作者羅伯麥肯曼卻在這樣的人生巔峰之際,選擇告別文壇近十年之久,會是甚麼原因讓他不情願地做出急流勇退的人生抉擇....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