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我的工作環境分享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工作環境 筆電+平板
  因為疫情的影響,也待業了近一年的時間,眼看疫情明年就有機會過去,在這難得的生活空檔中,來分享一下我的工作模式。我的工作習慣是同時帶上筆電和平板兩台機器。
  首先是筆電,我的筆電主要的工作只有兩個,一個是開Office軟體進行編輯,另一個則是開matlab進行一些數學運算。因此我對於筆電的性能要求並不強,只要跑的順不卡頓就足夠了。跟追求效能相比,我更在意的是鍵盤的回饋手感,畢竟以文書工作為主,打字這種東西一個不順暢是會令人抓狂的!目前用過最好的還是早年的thinkpad筆電,相信老傢伙們都能懂我的感受,不過那是不會再回來的時光了。
平板
  另一個必帶的東西就是平板了,帶平板就是第二個螢幕的意思,編寫文章的過程中,往往會需要在網路上查找一些相關資料,這時候如果必須在筆電上的螢幕切換畫面,容易對思緒產生不連貫的影響,這對編寫文章可不是件好事。
  像這種時候,平板的優點就會顯現出來了,它可以代替筆電,成為你的第二個螢幕,查找資料、比對文案,甚至在需要騰寫時馬上能切換成筆記本來幫你記事,對外出工作時體驗可以說是大大的加分!。
  這幾年不少筆電廠商開始在鍵盤上方加入第二個螢幕,不久前去了三創試用了幾次,覺得這種鍵盤上的第二螢幕可視面積還是非常的小,遠不如平板來的方便,對我而言,短時間內並不會有更換的想法。
書架
  當然,如果是在家裡進行工作,那一切就輕鬆方便許多,如果有實體書可以用來當作參考資料,直接把書放在書架上進行翻閱,不但不會有螢幕傷眼的問題,而且還額外可以增加一些書香氣息,泡杯熱咖啡,能在家裡工作,誰會想去公司上班啦(笑)。
    蘇佑諭
    蘇佑諭
    一個40歲仍不放棄的老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