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雙腳紮根在濕潤的土壤中...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防疫期間不能走進公共場所,而且還要減少與人的接觸,回憶那段日子,我們也有一段美好的生活經驗。因為「必須」減少外出活動的機會,我們便剩下單純的運動閱讀及散步的活動。我有一隻狗,還有一個活潑愛玩的孩子,怎麼能每日不出戶避居在家呢?我們選擇了「最少機會」與人經過的路線,走向那開闊的溪床邊。
在溪邊,我們一起看著彩虹
交通生活機能都也十分方便,對於自然親近有著近山遠景,只需要走十分鐘便是充滿生命力的小溪。自從防疫開始,我每天傍晚都會來到這個溪邊,坐在溪床的石頭上,車道間車輛來往的吵雜聲也消失不見,可以安靜地看著潺潺流水、聽見鳥鳴,也因為防疫,溪水沒有以前的化學異味了,抬著頭,看往天空,山巒的稜線清晰可見。
因為在這裡,我感受到「友愛」的能量,突然之間,我很喜歡這樣安靜的生活,不同以往,即使在緩慢的步調中,我依然再學習,我依然能感受到自己每一天的變化。也在當時,我開始閱讀賽斯的書《個人實像的本質》,有著環境的薰陶,還有著文字的刺激,我一直有新的想法在腦中浮現出來,對於反省過去、以及當下呼吸的練習。
我愛上這溪了
我在她這裡獲得了全新的感受,因為她我得以成長,我的孩子和狗,也在這裡有著快樂的活動因此受福。我想要回饋什麼給她,她給予我,我要盡力撿除她身上的髒污。
我們在傍晚時撿垃圾,剛好可以配合上垃圾車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