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故事】在雨中靜靜佇立的女孩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男孩獨自在森林玩耍 忽然 烏雲籠罩 下起了傾盆大雨
他很慌張 趕緊跑到樹蔭下躲雨
小男孩坐在地板 而身體躺在樹幹上
他也因為玩耍而累壞了 於是便聽著雨聲 靜靜地睡著了
小男孩醒過來時 雨還下著 只是從狂風暴雨轉變成毛毛細雨
他慢慢地坐起身來 接著 他聽到了歌聲
這歌聲很細微 像是一縷輕煙 轉瞬即逝 不過應該是從不遠處傳來的
於是 小男孩冒著雨 慢慢地走過去
歌聲越來越清晰 接著 他走到一片空地
他停了下來 看著眼前在雨中歌唱的女孩
那個女孩仰著頭 承接從天上掉下來的水滴們
她歌唱著 宛如置身在自己的世界中
那個男孩看呆了 他站在遠處 靜靜地聽著女孩歌唱
「星星在發光 我在雨中靜靜的歌唱……」
女孩的歌聲很清冷 和眼前的雨搭配的非常完美
但是這歌聲聽起來有點悲傷 像是為了某個已消逝的事物歌唱著
接著 女孩的歌聲漸漸停止了 她低下頭 凝視著前方
小男孩慢慢地走過去
女孩看見他 先是眨了眨眼 然後莞爾的笑了
「你剛剛是不是……聽見我唱歌了?」
女孩和小男孩大概是同年紀 她留著黑色短髮 身穿白色的連衣裙 眼睛似乎被雨水淨化 顯得清澈透明
「妳的歌好好聽……只不過 為什麼要在雨中唱歌呢?」
「因為我的媽媽很喜歡雨天 媽媽常會和我一起撐著雨傘 站在雨中唱歌
但是 我媽媽去年因病去世…
之後每次下雨 我都會站在雨中唱歌 希望媽媽可以聽見我的聲音」
「我相信妳的媽媽一定會聽見的 只要心裡有那個人的存在 他就會一直在身邊
「這句話好深奧呀…誰跟你說的呢?」
「我的爺爺跟我說的 我的奶奶也是很早就去世了 不過爺爺告訴我 只要心裡面有奶奶 她就會在我的身邊」
「這樣啊…」
「太陽!」
「什麼?」
女孩正在沉思著 忽然 一道亮光照射了下來
還是飄著毛毛雨 不過 陽光透過雲層 照射在兩人身上
「是太陽雨耶!我從來沒看過這麼美的景象…一定是妳的媽媽聽見妳的聲音了!」小男孩開心的說
女孩目瞪口呆地盯著眼前的景象
「媽媽聽見我的聲音了 是嗎…」
女孩的心中有一股溫暖湧上來 她微笑並仰起臉 承接著這份恩賜
她的眼眶有點熱熱的 所以她分辨不出從她臉頰滑落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媽媽 我愛妳…」
女孩繼續唱歌 只不過心境早已不同
她的歌聲變得溫暖甜美 旋律也是輕快活潑
因為她知道 她的媽媽一直在身邊陪著她
「光和雨往往一起來,恩寵與磨難常常同時存在。」—<朵朵解憂小語 從今以後,要讓自己好好的>

大家好~這週因為期末考的緣故,所以好久沒有上來寫作了。在心中默默祈禱著,希望這次考試可以歐趴,如上面的照片一樣,在烏雲之中可以出現一道曙光。
這篇故事是某天下午,當天色如灰下起毛毛雨的時候,所得到的靈感。現在回頭看這篇故事,發現自己被感動到了,不敢相信這是我自己寫出來的小小故事。由衷希望我寫的每篇文章每則故事,都可以感動我自己和大家。
天氣漸漸變涼了,大家要好好保護自己,才可以好好地迎接快到的聖誕節喔~
思齊
思齊
早安午安晚安~思齊是一位平凡且愛看書的高中生,偶爾捕獲靈感就會想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