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魯可 過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因為什麼才會選擇來當旅行者的,你似乎不是因為利益或是權力才來做這份工作的吧。」旅行者的同僚對著米盧可深思過後提出了問題,米盧可舉起了酒杯小小的啜飲一口,「最根本的理由大概就是因為我想看看人類究竟可以自相殘殺到什麼地步吧?」同僚有些驚訝的望著他,只見米魯可彈起了一個金幣……
  「曾經我的家庭其實非常的幸福美滿。」米盧可舉起酒杯一飲而盡,「但是在我的國家滅亡之後一切都變了。」米盧可回憶起了家鄉……曾經有一個城市經濟非常的繁榮,雖然有許多的貧窮家庭但是者座城市看起來仍舊非常的富裕,然而國家的政治卻也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不論是在社會福利又或者是在人民的權利,大多數的政府官員都是以自身的利益為主,多數的政黨在上任之後都會想盡辦法去掏空國家的資源,獲取人民的血汗錢……
  「那時候的我曾夢想著要成為最偉大的政治家,他們的外表光鮮亮麗,但是私底下的作風卻一點也不為人民著想。」米盧可緩緩地擦拭著槍柄,「那個時候多數的時間都是政黨之間的互相撕咬,為了上位不惜一切的代價,只要做過一任就能衣食無憂,人民卻被他們唬弄得一楞一楞的,往往都會支持自己的政黨出聲,但是在戰爭發生的時候,那些政治人物也是最先離開國家的人。」米盧可收起了槍,示意老闆繼續上酒,「同樣的我也是最先離開的一群人之一……」
  「我家鄉的地理位置其實相當的優越,有良好的資源,還有發達的工業,整體來說算是發展相當優秀的地方,因此有許多的國會覬覦我們的資產,國家會發生戰爭最大的主因就是因為領導者的失言激怒到了周邊的國家,這也導致了國家之間的戰爭,被多國圍剿之下當然也不可能有機會存活下來。」米盧可看著酒杯中的倒影深深地嘆了口氣,「那時能夠逃離國家的方法僅剩搭乘列車前往別的地區,我乘坐的列車上擠滿了人,當時我的父母希望我先離開國家,它們整理好家族的事業後也會跟上,我揹著父母寄予我的財產及希望離開了故鄉……」米盧可有些沉重的抬起頭,「但是隔天的報紙卻報導著我們的國家遭到戰鬥機的轟炸,至此我再也沒有看過我的父母。」米盧可再次清空了酒杯,身邊的同僚有些凝重地輕拍他的背,米盧可微微的對著同僚一笑,緩緩地起身,「所以我才會選擇當旅行者,因為我已經沒有容身之處了,過去的所學促成了現在的我,我就只是單純的想看看人性究竟可以有多麼的骯髒」
  「最可怕的不會是外患,而是國家內部的狗咬狗。」米盧可將一袋金幣留在了桌上,拉起了斗篷走出了店家……「人性到底可以為了利益付出多大的代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孤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團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正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病呻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要跟需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盧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魯米:Special Plates留意每個原子如何移動。
 留意此刻到達這裡的人都經歷了一場旅程。
 留意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4-05-12
台中大里美食|林記飯館|大里滷肉飯便當|銅板價美食|控肉軟Q入味|滷筍絲|白菜滷|米血、滷蛋、海帶|滷肉軟Q適中、鹹香下來台中大里分公司上課完畢後,和這邊的同事一起拜會大里名氣滷肉飯便當店!! 《林記飯館》是屬於北部人也很喜歡的滷肉飯口味!! 滷肉鹹香Q軟、醬汁燉煮合宜、搭配筍絲很台式、閩式口味!! 幾年間台中已拓點五間!!  軟體園區靠近塗城店,有和我們一樣來訪台中大里。都可以安心用餐! 林記飯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4-11
高雄平價鍋物【滿足麻奶鍋】每日現熬濃郁香麻高湯│不吃辣也有不辣鍋物│商業午餐份量精巧不吃撐│主鍋豐富很飽足│麻辣滷米血我很喜歡吃鍋物~有菜有肉有湯一次滿足! 近期最愛這間✨滿足麻奶鍋✨主打每日現熬的大骨高湯湯底,加入18種中藥材一起熬煮,香醇濃郁,喝起來非常順口不燥熱。除了麻辣口味,店家也有提供不辣的湯底,讓不吃辣的朋友也能享用。 平常會外帶商業午餐回去吃,這次也帶了朋友來嚐鮮我的愛店美食!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12-13
致敬蘇菲大師魯米816年冥誕 創夢大叔楊錦聰發起全球唯一36小時不間斷旋轉慶典疫情後,全球社會依舊動盪不安,楊錦聰攜手愛蘇菲協會的成員,舉辦今年唯一一場、世界創舉的「36小時接力‧與愛旋轉」慶典,以紀念蘇菲大師魯米 816 年冥誕為名,希望透過眾人接力及全球同時的直播串聯,以兼具視覺美感的動態靜心舞蹈,為地球祈福。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11-10
神秘學書選(3):《魯魯的尋求》米紹博士著 《魯魯的尋求》展示了2000年前印度的生動圖景;這個璀璨全景圖中包含了壯麗景色、邪惡巫師的巨大「黑暗」儀式;非凡的「考驗」,以及進入奧秘的啟蒙;有著奇怪的冒險;異國情調的愛情場景;一個偉大的聖人;許多古印度睿智聖賢們的最佳格言,在米紹博士無與倫比的散文中再次生動重現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8-30
直到雪季|過往不可說的,如今都是選擇。胡塞爾下起屋外那場夜雪,我們在叔本華式的急凍中,帶著尼采的狂喜奔向沙特的自由之軒。奶奶端上名為梅洛龐蒂的一杯熱茶,我虔誠地捧,默誦著時長一個維根斯坦的沉默。
Thumbnail
avatar
heloisztof_まき
2021-07-27
「過敏」概論:不可不知的過敏知識相信大家對過敏一定不陌生,許多人多少都有過敏經驗,常見的例子如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等,少數人可能會有食物過敏或是藥物過敏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07-19
當有能力傳遞愛的溫暖 是孩子們進步過程不可缺乏的養分孩子們能直接受惠,就是對捐贈人最大的安慰。這週準備了高營養的雞高湯和鱸魚高湯,孩子們平時幾乎沒有機會嚐到,舌尖上的美味,也讓身心障礙孩子們感受到滿滿幸福存在的可能,感謝原香居 滴雞精/黃金蜆精的捐贈。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6
當一個人不再懼怕,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失去 ── 在flyingV募資平台成功達標 你的《自由意志》可以去選擇要不要跟隨你覺得的《命中註定》的路線去發展,如果你不並想跟隨看似《命中註定》的路線發展,那麼這個《命中註定》也就無法成立,而只是在你生命中擦肩而過的一個緣份而已。 2012年暑假,由於女兒執意要去溜冰卻造成她腳踝骨折,整個暑假她只能待在家裡無法參與我跟法國朋友的活動,也因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