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上課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踏入這堂課時,我就知道這是要激發潛能的開始,在這個學習的空間不僅要有創新思考的頭腦,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在知識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規劃學習的目標,開創屬於自己未來的路。經過幾次的上課教學還有講師的演講,我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有AEIOU、ORID還有講師所說的創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克服創業的困難,無論在日常生活中的自立更生,還是在人際關係的和諧處理以及在人生理念的深刻理解,我都有了自己的體會。
一開始分組,的確很緊張,彼此都莫不熟悉,當開始討論AEIOU,氣氛很尷尬,然而我提起勇氣開口向大家講第一句話,我:「大家要加個IG嗎?」,其他三個默默開始回應,然而到最後大家都會主動把重點寫便利貼上,加上老師的指導,慢慢緩解了氣氛中的尷尬,雖然我們沒有討論到老師的進度,但各有收穫,可以讓彼此認識的熟悉。
我從這堂課學到AEIOU觀察法、ORID,還有親自實作作業,先從上課方面來看,我能體會到老師辛苦地指導我們,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指導每一組,就算進度落後也是很盡心盡力的教,很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AEIOU,雖然我遲交,但他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那一次是跑去彰化玩,然後要記錄人事物,剛好要回程時,遇到一個外國人,他是一個女生,很喜歡拍照,所以我決定要觀察她,
他人帶給我滿滿的親切感,讓我在記錄她時,滿心的開心,做作業時,臉上不禁都呈現微笑的表情。很感謝有這堂課,讓我能擺脫害羞的本能,讓我更勇敢的踏出一步,開始人際關係的互動,使我對人相處能更和諧更自然。
再來我要感謝我的組員,他們真的是在我心中是一級棒,因為那天工作坊有事情而無法到來,他們就有超有效率的統整所有資料,讓我好感動。而我主動幫忙修改版面編排,讓整體觀感變的更鮮亮,我希望組員心連心一定可以變得更強大的!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南美睫課程推薦|最好上手的美容課程|有好老師帶,學起來更是快速|綝綝美甲美睫紋繡學院​我的好姐妹年紀大約40歲,因為剛好在職業轉換空檔期間,想要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技術,經我介紹來到綝綝諮詢課程(我姊在這裡上課),諮詢完之後,自己先做客人,給老師做美睫體驗植睫毛,眼睛變得超迷人!覺得這項技術很好!立刻和老師報名美睫創業課程。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4-03-20
    學國文能吃嗎? 上一堂人生國文課學國文可以做什麼呢?能吃嗎?可以喔!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只能吃,還能優雅的吃。 本書的副標題就直接破題了,學習國文課是可以讓我們不管面對關於際遇、抉擇、傷痛,以及無論順逆都能優雅起身的心態養成課程,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3-09-28
    【課】文學私塾:小說寫作門診 (4) 上課心得筆記這是最後一次上小說星期天的課程了。八月的第四的週日。我午覺休息後還不想要起床,想著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上午有個行程,下午又要跑市區台中文學館上小說課。這堂課應該要正名成:「小說閱讀賞析」課才是。然而想到這次的課程內容有檢討學員們繳交的作業,也就是一千字內的短篇小說,需要使用「遊樂場、蒲公英、背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9-02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7-27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日檢N2考試流程分享|語文考試|日文檢定|N2這次分享的是N2的考試流程,我報考的是2023/07場次,因為在考試前有滿多疑惑找不到答案,所以在這邊分享一下實際考過後發現的考試撇步,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3-07-03
    跨文化的團隊管理上課心得-當你將外派到其他不同文化團隊的時候你該做的事跨文化的團隊管理上課心得 當你將外派到其他不同文化團隊的時候你該做的事 - 如果有一天你即將被外派到其他國家管理或是適應不同國家的文化 你可能以為國際跨國組織會有一套公式,直接套用全球通用 你可能以為國際跨國組織,就是母公司是哪一個國家就用哪一個文化就對了 你可能以為外派生活,可以順便融入當地,逛遍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11-12
    流程改善術 ~上課心得 一個問題如果沒有辦法被拆解多層,將看不到問題的本質與淺在影響因素,最後我們將被錯誤的認知帶到錯誤的地方,造成錯誤的決策,而我們也無法真正發現我們可以改變的地方,最後造成問題依然存在無法解決,以上是我上課前抱持的心情。本以為我會拿到一個快速流程改善的葵花寶典並且會馬上改變,但上課後發現一切都還是得回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10-03
    【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上課心得「若有更多人學好談判,這個世界就會更美好。」
    Thumbnail
    avatar
    Woody Lin 伍迪林
    2021-06-06
    第一次線上課,教學心得「擔心會成為動力,害怕反而是阻礙」 在2020年疫情剛起時,許多國外的中文老師或是國內華語中心都已經開始(被迫/自願)轉成線上教學。我算是蠻幸運的,我在的機構都還是實體課。不過,也因為去年常關注線上課程的資訊,我腦中也有一個聲音是:「多少學一點線上授課」
    avatar
    Helen賴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