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的課外時間|日檢N2考試流程分享|語文考試|日文檢定|N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
這次想分享一下N2的考試流程,我報考的是2023/07場次,因為在考試前有滿多疑惑找不到答案,所以在這邊分享一下實際考過後發現的小地方,供大家參考,如果有順利通過的話,會再分享準備方法(準備期間約三個月)

我該幾點到?

N2和N1同屬下午場,入場時間14:00,實際開始驗查身份約為13:55,建議在13:50分前到場,預留確認教室的時間比較好。但也不推薦太早到場,特別是7月場室外有夠熱,我大概在13:45到場,然後聽聽音樂放鬆一下就進去了。

言語知識、讀解

這兩個部分『可以』出去上廁所,我的教室就有兩個人舉手去上廁所,另外,教室內沒有時鐘,強烈推薦帶手錶進場(智慧型不可)最後真心建議戴口罩,我在寫言語知識時有一個大叔瘋狂咳嗽、清痰,然後聽解就不咳了,我只能說人類的生理真奇妙。

中場休息

N2終場大概給了25分鐘的休息時間,我有出去走走、稍微運動一下、補充水分,也有很多人選擇在教室惡補。廁所會排爆,建議先去散步、看書,等個十分鐘後再去廁所,不然真的hen浪費時間。

聽解

在網路爬文有些人好像被回音影響,我自己在做模擬題時都是把聲音放出來做,所以已經很習慣這樣的聽力播放方式,但如果都用耳機做,現場可能會覺得怪怪的,所以建議考前刷題時可以把聲音放出來練習看看。另外,雖然大家都說聽力越來越快,但我自己覺得這次唸滿慢的,所以不用太擔心語速的問題。
另外收題是真的在最後一題播完就收,所以一定要畫一題算一題,留到後面絕對來不及。

結語

那這次大概就分享到這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八月底成績出來有及格的話,我會再分享自己的準備書單和心得,謝謝大家><
這裡是雙雙在讀~很高興與你相遇,歡迎你按下follow/給我一些掌聲,對學生而言,買書其實是筆沈重的負擔,所有您的贊助都會用於購書。
期待與你們一起成長,下次見。

20會員
15內容數
醫學系大四生,想要擁有不後悔的最後幾年學生生活,歡迎一起來看看我看的書、我過的日子、我做的各種蠢事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6】在未來每一夜空的繁星時刻~刻劃你的名字~永恆璀璨閉著眼睛聽著老師引導,配合著呼吸慢慢的沉澱,漸漸感到眉心輪與雙手有能量灌入,跟隨指引進入一片藍色大海,感覺全身被藍色的能量包圍,慢慢地上升到海平面上, 隨著海平面上的波浪起伏,前方出現一個發著白光的漩渦,我被漩渦吸引,進入到漩渦裡面,隨著漩渦裡的白光一直向下俯衝,直到一個整片充滿白光的地方,在那裏漂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02
職場上班族如何面對快速變化的職場環境?好課推薦!跟著台大醫生吳沛燊,用 15 個學習法則來應付快速變化的職場新任務面對現代職場的快速變化,我們該如何培養一種以不變應萬變的能力?答案就是「學習力」。我有幸參加了一場名為「什麼都學得會!15個高效學習法則,快速上手新能力」的課程,由跨領域專家吳沛燊博士主講。在這堂課中,他分享了如何從不同角度切入,將學習方法落實到個人的職場和生活中。快來和我一起瞭解這堂課的精彩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3-04-24
防詐騙,【學上當】教我們的一課,遇到詐騙只需問一句現在的社會詐騙無所不在,什麼都可以騙,而詐騙皆是利用被害人的貪、嗔、痴,當你遇到可能的詐騙時,只要問自己一句:「為什麼會是我?」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3-03-02
分享值得終身學習的一門課認識自己 週日應邀去參加翰墨學盧書畫學會,舉辦的小型書畫展覽。會場中,有底蘊深厚的名家作品,也有台北各區域學員,完成階段性學習的成果。許多作品,都讓人願意停佇在面前,欣賞這些書畫中的細節。其中,有一幅作畫風格令人印象深刻。我側聽到引導老師介紹這作品的由來時,更加覺得趣味。 你對自己夠認識嗎?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2-08-04
讀一論:10點上課的學校十點上課的學校   一日之計真的在於晨嗎? 英國蒙席頓中學(Monkseaton High School)從2009年10月1日開始,把原本九點開始上課的規定,改為十點才上課。新規定實施半年後,長期缺曠課的學生下降27%...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12-15
紀念克里斯汀生教授:我在哈佛商學院學到最重要的一課/Bastiane Huang以「破壞性創新」最為人所知的Clayton Christensen教授日前逝世;本站作者Bastiane Huang以曾在哈佛商學院接受第一手親炙的經驗,回憶這位良師益友,以及在許多方面改變了科技產業思維的學術巨擘。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1-31
這一學期,我們一起上的自然課今天是2020年1月16日,距離結業式還有一個上課天和一個周末。108上學期我在桃園的快樂國小教三年級自然和五年級社會,成績都處理完了之後,坐在辦公室練習硬筆字的我(覺得自己板書很醜,需要重新學習國字的筆畫、順序)心裡頭升起想把這學期所有實施過的教案好好整理..... 相比較起來,我覺得自然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1-17
【反送中系列報導】街頭上的一課-香港學生的抗爭與學習在經歷了前面幾篇的鋪陳後,今天來到一場社會運動中,最關鍵的元素—參與者。在街頭上,遊行中,從來不乏學生的蹤影,年輕的臉龐雖被口罩蒙蔽,澄澈的眼神依舊熠熠發光。怕,他們當然怕,但為了自由、為了民主、為了香港的未來,他們把內在的憤恨不平轉化為理性具體行動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1-05
「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的自學生寫作課(一)這堂寫作課的對象,恰好介於「想寫」與「不想寫」的中間──換個說法可能更精準──他們覺得文字有趣,但他們似乎還沒有感覺到自己有寫的需要。如果不覺得自己需要把那些話寫下來,就不會去寫,我現在面對的這群學生,就類似這樣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9-11